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郑州:社保卡一卡通服务添5家医保定点医院

2018年05月21日07:41  来源:郑州日报

5034

  昨日,记者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数据管理中心获悉,我市新增5家医保定点医院启用社保卡“一卡通”服务,至此,省会已有10家定点医院纳入范围。

  为给参保患者提供便捷的诊疗服务,市人社局数据中心通过与第三方支付开展合作,推行社保卡互联网结算模式,首批与5家医院开展合作,开通“社保卡就医一卡通及医保线上诊间结算”功能。在前期运行良好的基础上,此次我市又新增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郑州市第三人民医院、郑州市第七人民医院、郑州市中心医院、郑州市中医院5家医保定点医院启用社保卡“一卡通”服务。

  新业务开通后,患者就医时,只需要持社保卡在定点医院自助服务终端或者门诊窗口开通医院就诊服务功能,此后在医院看病只需要携带一张社保卡,就可以进行挂号、就医、取药、刷卡结算等业务,实现诊疗信息、结算信息实时共享,有效简化就诊流程,方便参保人员就医看病。

  此外,借助支付宝、微信和郑州人社基础库的实名信息,凡是绑定过电子社保卡的郑州市参保用户,还可以在相关医院微信公众号或者支付宝生活号上直接在线建档,系统会为参保者即时生成一个电子就诊卡,医院通过扫码枪完成对就医患者的身份识别,从而实现患者无须持社保卡、通过手机就可完成所有的诊疗流程。(记者 王红)

文章关键词:社保卡;一卡通;医保定点医院;支付宝;医院就诊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市社保卡有了新功能 拿着社保卡可享全流程就诊

    以后,郑州市社保参保患者就医时,无需额外办理就诊卡,只需持本人社保卡,就可以完成挂号、就诊、取药、检查、结算等全流程就诊服务。以往,医保参保患者前往医院就诊时,不仅需要携带社保卡,还需要办理各医院专属的医疗就诊卡才能求医问诊。

  • 年底前一张社保卡刷遍全市定点医院

    即日起,河南省人民医院在全市率先启用社保卡“一卡通”服务,这意味着省会医保参保患者就诊时无需额外办理就诊卡,只需持本人社会保障卡,就可以完成挂号、就诊、取药、检查、结算等全流程就诊服务。

  • 社保卡"一卡通" 挂号、问诊、取药、缴费全搞定

    只需要持社保卡在省人民医院自助服务终端或者门诊窗口开通医院就诊服务功能,此后在医院看病只需要携带一张社保卡,就可以进行挂号、就医、取药、刷卡结算等业务。

  • 【领航新征程】努力将民生保障这张网织得更密些

    江涛坦言,要实现这一民政保障体系,面临的短板不少,因此需要全体民政人扎扎实实地用实干精神去弥补。陈女士是在重庆退休的参保人员,她每年会到儿子工作的北京住上一段时间。

  • 中国已发10亿张社保卡 未来将最终实现人手一张

    记者近日从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获悉,我国今年已发出第10亿张社会保障卡,“十三五”期间社保卡将覆盖90%的人口,未来将最终实现人手一张。

  • 驻马店市民申领社保卡 在市、区两级部门“折返跑”

    4月17日,河南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释放了“转变作风狠抓落实”的强烈信号。 给孩子领社保卡,市社保部门让去区里,区里让去市里……近日,驻马店市王先生在朋友圈诉说自己的遭遇,引发众多市民共鸣。

  • 老人社保钱被孙子同学骗走 只为了买零食玩具

    原来,几天前,张老汉孙子的同学刘某来到家中告诉他,学校要登记学生和家长的信息,需要张老汉的社保卡,他可以帮忙捎带。民警提醒张老汉及时更改社保卡密码,保管好自己的贵重物品,提高警惕,以免财物受损。

  • 2017将实现社保卡全国一卡通

    截至2016年底,我国社会保障卡持卡人数达9.72亿人,多地百姓持一张社保卡,就能满足挂号就医、金融支付等多种需求。2017年社保卡将基本实现全国一卡通。

  • 小莉帮忙:今年社保卡将实现全国一卡通

    登录所在地社保官网,在线找回密码;或者带上身份证和社保卡去社保机构业务大厅修改密码。登录所在地社保官网,在线找回密码;或者带上身份证和社保卡去社保机构业务大厅修改密码。

  • 城区新参保居民采集社保卡信息 可就近办理

    目前正是焦作市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缴费时期,根据全省统一部署,新参保的城镇居民需要采集社会保障卡信息。为了方便广大参保居民就近采集社保卡信息,从即日起,新参加城乡居民医保但未进行社保卡信息采集的居民,可就近到各城区社保卡服务大厅采集社保卡信息。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