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河南多地扫黑除恶 打掉一批涉黑涉恶犯罪团伙

2018年06月04日07:27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5034

  扫黑除恶,事关国家安全、政权安全,事关社会发展、经济建设,事关民生民心、和谐稳定。河南警方全警动员,一个个曾经为害乡里、垄断一方的黑恶势力陆续被打掉。

  河南多地扫黑除恶

  取得一系列战果

  民权县公安局破获王某等人涉嫌组织、领导、参与黑社会性质组织案件,抓获涉案人员10人,破获各类刑事案件37起,查扣涉案资金2亿元。

  2018年4月19日,民权县人民法院依法以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敲诈勒索罪、非法拘禁罪、聚众扰乱社会秩序罪等十一项罪名分别判处王某等10人二十五年至十个月不等的有期徒刑,对王某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漯河市公安局对非法讨债、插手纠纷、聚众围堵冲击机关企事业单位的李某、张某等人涉黑团伙集中收网,抓获61人、破案20起。

  郑州市公安局对强揽工程、敲诈勒索的潘某锋等人涉恶团伙集中收网,抓获13人、破案4起。

  安阳警方打掉一个公司化运作、涉及多省份的“校园贷”、“裸贷”特大黑恶犯罪团伙,捣毁窝点4处,抓获121人,冻结涉案资金500余万元。该案受害人共涉及9478人,涉及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共放贷23431人次。

  濮阳市公安局打掉暴力收车、敲诈勒索的安某等人涉恶团伙,抓获27人、破案25起,缴获枪支1支,查扣涉案资金30万元。

  南阳市公安局打掉垄断赵河镇石寨村粮食收购市场、非法讨债的关某等人涉恶团伙,抓获3人、破案17起。

  精准打击 宣传发动

  打一场全民围剿战争

  2月5日,河南省公安厅联合检法司机关发布联合通告,敦促黑恶犯罪分子停止作恶、投案自首。全省公安机关分批、集中公布举报电话、邮箱、邮寄地址、网络平台,加大举报奖励力度,及时兑现奖金。

  省公安厅相关负责人介绍,群众可以通过多种渠道举报黑恶势力违法线索,最高可获得奖励2万元。

  河南商报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全省公安机关已张贴各级政法机关联合通告228万余份,发放宣传单230万余份,悬挂、上墙标语、口号45万余条。

  对发现的涉黑涉恶线索,由派出所长、县(市、区)公安局长审核签字后报至省公安厅。各警种、部门都立足本职发现涉黑涉恶线索,刑侦部门牵头,有关警种参与。

  依托科技手段和信息平台,对110警情、黑恶线索、黑恶案件、黑恶人员等进行综合分析研判,并及时对国土、住建、交通、水利等部门通报的线索进行调查反馈。

  省公安厅相关负责人表示,河南扫黑除恶将以更加严厉的手段、更加坚定的决心,依法打击和惩治黄赌毒黑拐骗等违法犯罪活动,保护人民人身权、财产权、人格权。(记者 高鹏)

文章关键词:打掉;抓获;涉恶;赵河镇;我省 责编:李宜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民晚报:打掉雷语官员自负的底气

      据《成都商报》报道,在接待群众来访时,四川省达州市达川区罐子乡党委书记罗颂语出惊人,称“威胁我就是威胁党”,被达州电视台播出后又被网友转发,引发关注。

  • 西安警方打掉涉恶团伙49个

    1月30日下午,市公安局组织召开了全市公安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动员会。据了解,截至1月底,西安警方全市共抓获各类涉黑恶势力违法犯罪嫌疑人289人,破获各类案件74起,打掉涉恶团伙49个,查封、冻结、扣押涉案资产118.37万元。

  • 濮阳打掉一系列盗销汽车犯罪团伙 缴被盗汽车5辆

    近日,南乐县公安局成功打掉一系列盗销汽车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5名,追缴被盗汽车5辆,带破濮阳市区、南乐、范县、安阳滑县等地汽车被盗案件10余起。经审讯,杨某华、杨某盛、杨某胜等3人供认,自2016年10月份以来,先后流窜至濮阳市区、南乐、范县、安阳滑县等地盗窃五菱面包车等10余辆,并多次通过犯罪嫌疑人刘某、袁某进行销赃。

  • 洛阳市公安局伊滨派出所打掉一个伪基站点

    日前,洛阳市公安局伊滨派出所接到群众举报后迅速出动,在伊滨区庞村镇掘山岭成功打掉一个伪基站点,抓获违法嫌疑人两名。

  • 小偷入室行窃遇剽悍夫妻 被打得浑身是伤欲跳楼

    近日,徐州发生一起小偷入室盗窃案,一名青年男子伪装成女性攀爬入室,没想到刚进屋便惊醒男主人,一番搏斗之后,小偷将男主人刺伤,但被赶来支援的女主人制服。王先生猝不及防被刺伤,急忙大叫爱人支援,并奋力和小偷搏斗,在此过程中,身上多处受伤。

  • “最牛村主任”被打掉 村民结婚她送花圈

    在23日召开的全省刑侦工作会议上,省公安厅刑侦局公布了一起典型的村霸案件。经过专案组对群众举报线索进行核查,发现该犯罪团伙还涉及多起违法犯罪案件,警方又相继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10余名。

  • 邓州警方打掉一专偷踏板摩托车犯罪团伙

    近日,邓州警方经连续奋战,成功破获一个专门盗窃白色踏板摩托车的犯罪团伙,抓获团伙成员2人,带破案件9起。

  • 2014年全国“扫黄打非”打赢一连串攻坚战

    2014年,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分别开展了“清源2014”“净网2014”“秋风2014”和“固边2014”四个专项行动,取得了明显成效,社会反响强烈。

  • 禹州警方打掉一传销组织

    以爱心为幌子,冠以“警察”等易使人放松警惕的字眼,大肆施以传销,诈骗老年人钱财。元旦期间,禹州警方成功侦破一起组织领导传销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2人,扣押涉案银行卡数张,以及部分宣传书籍、视频资料等。

  • 襄城县公安局打掉一盗窃企业财物团伙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襄城县公安局将为民服务贯穿于工作始终,时刻把企业群众的需求挂在心上,切实从企业和群众的利益出发,加强对企业周边环境整治,不断提升企业、群众对公安机关的安全感和满意度。近日,该局湛北派出所和刑侦大队精诚协作,联手打掉一盗窃企业财物团伙。

  • 鄢陵警方打掉一特大传销窝点

    鄢陵县公安局了解到,鄢陵县公安局联合工商等部门近日成功打掉一特大传销窝点,5名犯罪嫌疑人被刑事拘留,遣散参与传销人员130余人

  • 市公安局西园所成功打掉冒充军人诈骗团伙

    昨日,驻马店市公安局西园派出所经过缜密侦查,强力攻坚,成功打掉一个冒充军人系列电信诈骗犯罪团伙,从中带破涉及江西、安徽和浙江等地电信诈骗案件24起,涉案金额达100余万元,依法刑拘犯罪嫌疑人4人。

  • 平顶山市警方打掉鲁山一赌博窝点46人涉赌被抓

    12月5日,根据平顶山市公安局的安排,宝丰县公安局组织150余名警力,一举打掉鲁山县瓦屋乡一聚众赌博窝点,当场抓获46名涉赌人员,没收赌资18万余元。

  • 平顶山警方打掉一赌博窝点 46人涉赌被抓

    12月5日,根据平顶山市公安局的安排,宝丰县公安局组织150余名警力,一举打掉鲁山县瓦屋乡一聚众赌博窝点,当场抓获46名涉赌人员,没收赌资18万余元。当天上午,宝丰县公安局组织便衣工作组,先期奔赴鲁山进行侦查,15时许,参赌人员陆续增多,抓捕时机已趋成熟,整装待命的150余名警力赶赴现场进行合围部署,最终将46名涉赌人员悉数控制。

  • 舞钢:成功打掉两处生产加工、销售有毒食品窝点

    近日,舞钢市公安局与质量技术监督局、卫生局、工商局、盐业局等政府部门联合依法查处两个生产、销售有毒熟食肉加工窝点。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