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郑州81岁大爷健身20年 调侃施瓦辛格肌肉不如自己

2018年06月22日08:16  来源:郑州晚报

5034

  今年81岁的市民黄如标,杖朝之年拥有一身健壮身体,胸肌还能跳动。他曾是省体操队运动员,退休后仍坚持健身,他说是因为第一要保持那份气质,第二有个好身体不给孩子添负担。

  很多健身达人 都是他的学生

  昨日,在黄如标家中,记者见到了老爷子。他一有空闲,手撑床沿就健起身来,做俯卧撑练习胸肌,在床上盘腿做瑜伽。“哪一天我不活动,身体就难受。”

  郑州健身界的达人都认识他,很多都是他的学生。

  上小学时,黄如标就表现出和常人不一样的运动体能:跑得快、跳得远,翻跟头十分灵活。

  学校重点把他往体操方向培养。十几岁时,黄如标就拿到体操全能冠军,是河南省体操队最早的冠军。

  1956年,黄如标代表河南省去青岛参加全国第一届少年运动会,成为全国第一批运动员。

  1958年,21岁的黄如标正式成为河南省体操队一名专业的运动员,当时他正在上高三,不久就被选送到郑州体专和北京体院进修。

  半辈子的体操生涯,黄如标获过很多奖项,他被省总工会授予五一劳动奖章,被省人事厅两次记大功。

  为了保持身材 他每天这样吃

  为了保持好的身材,黄如标一日三餐最重视早餐,一天要喝两杯牛奶,午餐一定要摄取适量的蛋白质,比如吃鸡肉、鱼、牛肉,因为蛋白质可以补充和修补肌肉。

  黄如标很骄傲地说,他这个年纪皱纹不算太多。

  黄如标聊到了美国电影明星施瓦辛格,“他现在没我年龄大吧,我估计他不如我,当过州长以后放松了锻炼,肌肉都松弛了,我现在还能保持比较饱满的肌肉”。

  说完,黄如标爽朗地笑了起来。

  81岁的黄如标是小区名人,走到哪儿,大人小孩都会跟他打声招呼。

  当记者问他还要锻炼到多少岁时,黄如标说:“健身已经成为我的一种生活方式,我是不会放弃的。”

  相携56年 老伴全力支持他健身

  黄如标的老伴杜奶奶对他的健身是全力支持的,她说,他身体好了不给家人带来麻烦。黄如标说,前几年因为患了脑梗,脾气突然像变了一个人,特别容易对亲人发脾气,但老伴都让着他。

  两人是1962年结的婚,杜奶奶曾是田径运动员,获得过中南五省地区田径比赛第二名。他俩一个是体操队的,一个是田径队的,在一个大锅里吃饭,时间长了,黄如标对杜奶奶产生了感情。“那时候谈恋爱还得偷偷的啊,因为运动队那时候不允许,我们俩约会都是先分头走,走远了才敢走在一起,手都不敢牵。”

  杜奶奶晕车,黄如标就买了一辆老年电动三轮车,没事就带着老伴儿逛街。出去旅游时,黄如标让外地的朋友骑摩托车来接老伴儿,叮嘱千万不可开车来接。(记者 殷海涛 文/图)

文章关键词:黄如标;杖朝;达人;健身;体操队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机械达人展示用挖掘机铲鸡蛋

    当日,福建省龙岩市举行首届龙岩机械达人比赛,达人们精湛的技术博得现场众多观众阵阵掌声。当日,福建省龙岩市举行首届龙岩机械达人比赛,达人们精湛的技术博得现场众多观众阵阵掌声。

  • 达人瘦脸有新招 5招帮你打造完美巴掌脸

    通过不同声音的练习。锻炼下巴的肌肉,使得脂肪无法在下巴的部位累积。久而久之能够使下巴的肌肉紧实有力,改善肥厚现象。

  • 八旬翁练成瑜伽达人 自创高难动作受追捧

    八旬翁练成瑜伽达人 自创高难动作受追捧

  • 女人永远都少个包 今天起剁手攒钱就为它们

    新款Louis Vuitton单肩包,Dior手拿包都给人焕然一新的感觉,奇趣的卡通拼接图案,精致的两篇花饰尽显精致和奢华。Chanel单肩包几乎霸占了高级定制秀场外的街头,时尚潮人们几乎人手一只,这款镶满白色珍珠的限量款就非常精致。

  • 女人永远都少个包 今天起剁手攒钱就为它们

    新款Louis Vuitton单肩包,Dior手拿包都给人焕然一新的感觉,奇趣的卡通拼接图案,精致的两篇花饰尽显精致和奢华。Chanel单肩包几乎霸占了高级定制秀场外的街头,时尚潮人们几乎人手一只,这款镶满白色珍珠的限量款就非常精致。

  • 10步 让你成为人人称羡的香槟品鉴达人

    你也可以是香槟品味达人,教你的朋友如何高尚地品饮香槟,就照着以下十个步骤来……  1. 开香槟,不要摇晃,不要喷出来,越小声越有礼,记得“玛丽皇后的轻柔叹息”。3. 看香槟,从侧面、杯口上方欣赏各种气泡姿态,旋转杯身,让气泡跳华尔滋。

  • 封丘县潘店村举办“达人秀” 比赛三天观众上千

    4月2日刚过8点,这两人就搬着小凳子急急忙忙地出了家门,就为了看潘店镇潘店村举办的第一届“封丘达人”大奖赛。3月31日至4月2日,潘店村举办了为期3天的第一届“封丘达人”大奖赛,比赛分为海选赛、淘汰赛和决赛。

  • 乐蜂网粉丝经济初具规模明星副业将形成产业链条

    4月8日,乐蜂网时尚达人盛典在北京拉开序幕,涵盖美妆、美容、造型灯不同领域的50位达人代表集体亮相,并对在美妆、美容、造型等不同领域的50位达人进行嘉奖。此次盛典旨在通过时尚达人的明星效应挖掘达人背后的故事将达人经济模式发挥至最大化的有利契机。

  • 时尚电商借“粉丝经济”突围引争议

    8月26日,互联网快时尚品牌凡客诚品正式对外公布,与“中国好声音”第二季达成战略合作,成为其官方唯一服鞋类授权品牌商。肖小姐透露,“达人经济+自有品牌+品牌代理”的营销模式将持续,未来“50%的自有品牌与50%的代理品牌”将是乐蜂网发展的主要方向。

  • 民生频道推出国庆长假特别编排

    当观众开始期待国庆长假里有哪些好看的电视节目时,河南电视台民生频道的编辑、记者,以及整天助人为乐的小莉们却在废寝忘食、加班加点。

  • 手工达人神奇复活术

    文艺兮兮又个性十足的花瓶扎展露出来……

  • 达人示范 冬外套混搭气场足

    转眼又到了年末,正式进入寒冬,各种年末聚会,新年过节接踵而来,忙活了一年,趁这个年末,给自己一个借口,来一次时尚大变革,转换一下一成不变的穿搭风格,不防来看看达人寒冬保暖混搭。

  • 巧搭做风雪中的时髦达人

    最近气温直逼零度以下,全球大部分地方都已经送来了第一场雪了,即使在白雪皑皑的冬天,我们也要秀出最美丽的自己。只需要选择保暖兼时髦的大衣或者夹克,都可以让你在雪中成为最靓丽的风景线。下面,让街头达人告诉你这个时候应该怎么穿才时髦?

  • 拒绝秋膘 达人巧露腰背

    条纹短上衣的复古感加上流行的果冻手提包,超夏天的,立刻想要去海边。趁着夏天的尾巴还没有溜走,赶紧抓住他,让你的腰背多停留在夏天的太阳下。局部露肤成为了这个夏日最HOT的主题,不舍得让夏天溜走就用平时的搭配来证明吧。

  • 出游化妆包必备品推荐

    身体和心灵,总要有一个在路上。微博上盛传这句话很久,于是出发的心情也越发逼近。但是梦想照进现实的时候总不是看起来那么美好,行李箱里塞满了各式各样的必备品,可是哪一样才是真的必备?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