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7月1日起 郑州东站“C”字头列车增加11列

2018年06月25日08:08  来源:郑州晚报

5034

  7月1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郑州东站站停列车达到458列,较现图429列,增加29列。

  调图后,郑州东站站停“C”字头列车共75列,与现图64列相比增加11列(均为高峰线列车)。其中,郑州东站开往新郑机场方向城际列车达到32列(较现图增加2列),首、末班列车开车时间分别为5:55和22:10,平均间隔时间30分钟,与现图相比缩短3分钟。开往宋城路方向城际列车共16列(较现图增加5列),首、末班列车开车时间分别为5:57和20:50,平均间隔时间56分钟,与现图1小时21分钟相比缩短25分钟。调图后,郑州东站城际列车“公交化”开行优势也更加明显。

  另外,调图后郑州东站将新增开往湛江西、鹰潭北方向的终到列车,调图前,郑州直达湛江最快需要26小时51分,调图后从郑州东站去往湛江西仅需10个小时。

  此次调图过渡期为6月28日至7月4日,针对调图期间新旧列车交替复杂的实际,郑州东站对各售票处、候车厅、出站层等地的电子显示屏和站内的通知公告进行全面更新,及时向旅客公布调图变化信息。

  郑州东站提醒,目前公布的部分调整方案为初步计划,列车的开行时间可能会有微调,以车站的公告为准,旅客计划出行前可登录12306网站查询列车信息。(记者 张华 通讯员 赵依婷 何彬)

文章关键词:郑州东站;调图;城际列车;平均间隔;全国铁路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为高铁“护航” 郑州东站开展安全宣传提高市民铁路安全意识

    据悉,为确保铁路运输安全和沿线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减少铁路交通相撞事故的发生,车站成立路外安全宣传小组,结合高铁沿线周边实际情况制定年度路外宣传示意图及宣传计划表,明确责任,抓好落实,确保定期对附近的街道、学校、企业和相撞事故多发区段进行一次拉网式路外安全宣传教育。

  • 今起郑州东站正南进站口启用

    届时,除了乘客可从北侧高架桥直上北进站口外,从东三环(107辅道)乘车过来的旅客还可直接上高架行驶至郑州东站三层第十售票处购票、取票,并到正南进站口(进站口5)进站乘车。具体的行驶路线为:南向北沿地面一层驶过东三环和商都路交叉口后,驶入郑州东站南侧匝道,然后上到东站三层下客,随后从三层驶下到达商鼎路附近。

  • 本月24日起郑开郑机郑焦城铁调图

    记者昨日从郑州东站获悉,3月24日零时起,途经郑州东站的郑开、郑机、郑焦城际列车将启用新的运行图,城铁预售期调整为10天。此次调图后,在郑州东站停靠的城际列车将增加至64列。

  • 郑州东站来了外籍志愿者

    春运期间,郑州东站招募了来自巴基斯坦、德国、澳大利亚等国家的15名外籍志愿者,他们和当地志愿者一起为旅客解疑释惑,指导旅客检票乘车,帮助重点旅客进站。

  • 郑州东站正南进站口将开放 从107国道过来可直接上高架行至

    在郑州东站三层候车厅,一名中年妇女和一个年满周岁的孩子席地而坐,周围是熙熙攘攘的旅客。

  • 郑州地铁2号线执行新时刻表 最小行车间隔缩至4分18秒

    2月1日起,郑州地铁2号线与城郊线执行新版时刻表。工作日期间,2号线最小行车间隔压缩至4分18秒,城郊线最小行车间隔压缩至12分54秒;周末及节假日,2号线最小行车间隔压缩至4分26秒,城郊线最小行车间隔压缩至13分18秒。

  • 去郑州东站更方便!1月15日起公交新开两条夜班线路

    为进一步加强郑州东站及周边区域的夜班线网覆盖,给广大市民提供更加方便、快捷、安全的夜间出行服务,经郑州市交通委研究批准,自1月15日起,郑州公交夜班线路Y9路、Y13路开通运营。

  • 郑州地铁开通四周年 单日客运量首破百万

    2017年最后一个工作日,郑州地铁单日线网客运量首次突破100万人次。单日进站客流排名前三位的车站为郑州东站、二七广场站、市体育中心站,分别为5.31万人次、4.36万人次、3.71万人次。

  • 郑州东站东广场将建中央文化广场 联通高铁站汽车站等

    不远的将来,去郑州高铁东站坐高铁,东西广场都可以进了。在南北区负一层设置3个通道实现联通,负一层与高铁站、郑州汽车站、公交场站各设一处人行联络通道,实现人流集散和零换乘。

  • 郑州至厦门高铁25日开通运营 全程运行10小时39分

    11月22日,记者从郑州东站获悉,11月25日郑州东站将开行至厦门北的高铁。据了解,此次开通的G2045/8/5次高铁列车,列车8点14分从郑州东站发出,18点53分到达厦门北站,全程运行10小时39分,经停武汉站、庐山站、南昌西站、福州站等省会城市和旅游城市。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