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每人1500元!河南这六类大学生求职创业有补贴

2018年07月16日07:18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郭兵通讯员牛要聚

  本报讯7月13日,记者从河南省财政厅了解到,只要符合条件,我省省属高校应届毕业生求职创业就能领到每人1500元的财政补贴。

  根据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教育厅、省财政厅、省民政厅、省残疾人联合会联合出台的文件规定,今年我省省属高校应届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的发放范围为六大类困难毕业生,具体是城乡低保家庭毕业生、残疾毕业生、享受国家助学贷款毕业生、残疾人家庭毕业生、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毕业生、特困人员毕业生。此外,技师学院高级工班、预备技师班和特殊教育院校职业教育类毕业生也参照执行。

  符合条件的高校毕业生申请后,经过学校初审、省直有关部门审核和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复审核查并在官方网站公示。

文章关键词:大学生求职;省属高校;创业;我省;应届毕业生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31名大学生求职遭"套路贷":名下多了笔19800元贷款

    事情过去半年了,当自己名下贷款已经产生了逾期,而实际拿了钱的人又失联时,大学生小王才明白遭遇了“套路贷”。去年11月,包括小王在内至少有31名大学生,通过求职信息前往西安天诺职业技能培训学校,却被利用办理了网络助学贷款。

  • 大学男生求职却被带去打玻尿酸 招聘公司:个人意愿

    接着,医院另外一名工作人员拿了小包和小茹的手机操作贷款。小包和小茹说:“贷款是医院工作人员拿他们手机操作的,操作完后才知道贷款。

  • 大学生求职家长陪聘 企业:"没断奶"不敢用

    ”这是3月27日,记者在四川成都市一场应、往届毕业生综合招聘会现场看到的一幕。”  “可怜天下父母心,但就业不同于其他,企业需要的是能在岗位上独当一面的精英人才,不是父母怀抱里的娇宝。

  • 大学生求职 恐惧心理先克服

    对每位大学生来说,求职面试是必须要面对的,而且,我们的职业生涯中,面试也是非常重要的,面试的好坏可能会决定你的人生成败。提前把你想要讲的事想清楚,尽可能主动掌握面试,以保证有足够的时间让对方记住你想要告诉他们的信息。

  • 大学生求职遇“神提问”:家里给你买房了吗

    昨天,智成人才江北市场举办了重庆应往届毕业生专场招聘会,面对招聘方的“神提问”,一些刚走出校门的大学生被问得愣了神。王浩说,招聘单位询问家庭情况,一般是想通过这个问题来了解求职者的家庭状况。

  • 大学生求职因星座不合被拒

    @人民日报【学霸的爱情:“最开心的是和你一起站在领奖台上”】近日,学霸情侣董宇阳、孙维维分别获得第45届国际化学奥林匹克竞赛(IChO)世界第一和第二,同时大方公开恋情。如果你觉得男友霸气不足,男人味不够,就每天把他打个半死就好了。

  • “90后”大学生求职记

    潘东来,上海青浦人,今年22岁,是2014年727万名全国普通高校应届毕业生之一。跟许多同级生一样,目

  • "大学生被骗5000元学费后失联"续:遗体已找到

    9月4日晚,有网友在网上发布一则寻人启事,说大学生遭电信诈骗,学费被骗光,现已失联。“不转账”:绝不向陌生人转账,尤其是要针对家里的老年人做好防诈骗、不轻易汇款的常识灌输。

  • 沈阳节后劳动力市场供需两旺 大学生求职想当保姆

    春节刚过,沈阳用工市场便呈现供需两旺态势。据了解,除了高薪酬“筹码”外,招聘企业还推出了很多人性化的福利,如带薪休假、报销探亲路费以及提供夫妻宿舍等等。”  对于小雯的想法,社会学者刘元认为,随着高等教育的普及,大学生就业“低就”应该习以为常。

  • 香港大学生就业主要靠自己

    香港各大学都有一个专门负责学生就业的机构,即就业辅导中心,为大学生提供就业咨询、心理辅导、市场信息等。彭文雯说,大学生适应市场的职前准备和学校专业化的就业指导,这两大因素是推动香港大学生就业不愁的关键。

  • 女大学生就业调查:教师幸福感高 电商“钱景”好

    又到一年大学生求职季,麦可思研究院日前发布的一份调查报告聚焦了中国女大学生的就业状况。这份报告称,2015届毕业生数据显示,在本科女毕业生就业的十大职业中,满意度最高的是银行柜员、护士和高中教师(75%)。

  • 超三成大学生花钱找暑期实践

    超3成大学生暑期实践支出超收入。

  • 诈骗团伙称花20万能进国企 500大学生上当

    一个月后,一位自称是某银行李主任的人通知张秀英女儿第二天早上去太原市金蓉家园酒店参加银行员工录用笔试、面试。2011年9月,“李主任”给陈欣带来了办工作要填的表格,包括入职员工表、员工简历表、政审表等,表格上还盖有银行公章。

  • 诈骗团伙称花20万能进国企

    一个月后,一位自称是某银行李主任的人通知张秀英女儿第二天早上去太原市金蓉家园酒店参加银行员工录用笔试、面试。2011年9月,“李主任”给陈欣带来了办工作要填的表格,包括入职员工表、员工简历表、政审表等,表格上还盖有银行公章。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