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河南哪家快递最靠谱?8家企业申诉处理满意率100%

2018年07月16日07:21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5034

  制图郑萌

  河南商报首席记者 吴军 实习生 张晶晶

  天天在网上买买买,经常都有快递收,可是,小伙伴们,你知道河南哪家快递企业最靠谱吗?业内人士称,“靠谱”与否可以从消费者申诉率和申诉处理结果满意率来预判。7月14日,河南商报记者从省邮政管理局获悉,今年5月份,全省有8家快递企业的申诉处理结果满意率为100%。这些企业都是谁?是哪些因素影响了消费者对快递企业的评价?  

  数据 

  涉及快递服务问题的申诉

  占总申诉量的96.85%

  2018年5月,河南省邮政管理局通过“12305”邮政业消费者申诉电话、申诉网站、局长信箱、公众留言、微信平台共受理消费者申诉3271件。申诉中,涉及邮政服务问题的103件,占总申诉量的3.15%;涉及快递服务问题的3168件,占总申诉量的96.85%。   

  受理的申诉中有效申诉(确定企业责任的)232件,环比增长3.10%,同比下降33.30%。有效申诉中涉及邮政服务问题的7件,占有效申诉量的3.02%;涉及快递服务问题的225件,占有效申诉量的96.98%。

  5月份,省邮政管理局申诉中心对消费者申诉均依法依规做了调解处理;消费者对邮政管理部门申诉处理工作的满意率为98.20%,对邮政企业申诉处理结果的满意率为100.00%,对快递企业申诉处理结果的满意率为97.90%。   

  在“2018年5月份消费者对快递企业申诉处理结果满意率统计”中,申诉处理结果满意率为100%的企业有:中通速递、百世快递、优速、德邦、宅急送、申通快递、速尔、快捷速递。   

  其他的快递企业中,国通申诉处理结果满意率为97.20%,邮政EMS申诉处理结果满意率为92.00%,天天快递申诉处理结果满意率为90.00%。

  分类

  违规收费投诉增长2倍

  代收货款投诉增长1倍

  5月份,全省消费者关于邮政服务问题的有效申诉7件,环比下降65.40%,同比下降65.40%。   

  消费者对邮政服务申诉的主要问题是丢失短少,占邮政服务有效申诉量的57.10%,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20.00%。   

  5月份,我省消费者关于快递服务的有效申诉225件,环比增长4.20%,同比下降33.00%。   

  消费者对快递服务申诉的主要问题是投递服务和延误,占快递企业有效申诉量的73.78%,投递服务占比42.67%;与去年同期相比,违规收费和代收货款问题增长明显,分别为200%、100%。  

  申诉率

  快捷速递申诉率最高

  圆通速递和韵达快递最低

  5月份,消费者对我省19家快递企业进行了有效申诉,全省快递服务有效申诉率为百万分之0.74。有11家快递企业累计申诉率超过全省平均累计申诉率。全国31个省(区、市)的快递服务平均有效申诉率为百万分之0.82,河南比全国低百万分之0.08。

  5月份,河南主要快递企业申诉率排名中,快捷速递申诉率最高,每百万件中,有效申诉件为3847.48,而2017年5月份申诉率仅为百万分之7.50。   

  快捷速递的申诉率为什么这么高?查找原因发现,快捷速递在三个方面的申诉率都比较高,其中,延误申诉率为百万分之1902.13,投递申诉率为百万分之1037.52,丢失申诉率为百万分之778.14,这三个指标都远远高于其他企业。   

  排在第二的是龙邦,申诉率为百万分之135.18。圆通速递和韵达快递双双并列“倒数第一”,申诉率均为百万分之0.02,同比双双下降。

文章关键词:快递服务;韵达;企业责任;靠谱;12305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春节快递慢了?国家邮政局:快递小哥也要回家看看

    “中国快递业务量的规模已经连续4年位居世界第一。马军胜介绍,中国快递业务量的规模已经连续4年位居世界第一,包裹快递量超过了美国、日本、欧洲等发达经济体,对全球包裹快递量的增长贡献率超过了50%。

  • 快递公司春节不打烊为何还是变慢?国家邮政局回应

    快递暂行条例是在我国快递业实现迅猛发展的基础上制定的。快递暂行条例的立法工作也见证了我国快递业发展实现跨越的历程。快递暂行条例的立法工作贯彻了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是快递业推动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的重要成果。

  • 春节期间快递服务变慢?国家邮政局回应

    在这次条例草案也是鼓励企业在节假日期间提供正常的快递服务,快递企业根据业务量的变化情况做一些合理的安排,希望得到大家的理解。

  • 厉害了!河南快递小哥 7个月送出5.6亿个包裹

    9月7日,河南商报记者从河南省邮政管理局获悉,今年前7个月,全省邮政业务量完成181.78亿元,同比增长48.36%,增幅全国第一,高出平均值15.7个百分点。其中,同城业务量累计完成10115.8万件,同比增长44.5%;异地业务量累计完成44779.7万件,同比增长31.5%;国际/港澳台业务量累计完成1602.9万件,同比增长316.3%。

  • 快递小哥都去送外卖了?快递行业人才多问题突出

    作为典型的劳动密集型服务业,快递行业直接吸纳就业超百万人,间接带动就业超千万人,其核心资产的重要组成部分就是快递小哥。至于跳槽送外卖,这本是行业间人才的自由流动现象,并不能左右快递行业的长远发展趋势。

  • 双11来临:快递下乡准备好了吗?

    洪湖市中通快递分拨中心负责人肖强告诉记者,为了迎接“双11”,业务员增加了5人,运输车增加了两辆。申通快递洪湖分拨中心负责人兰晨说,申通在洪湖市下设的乡镇网点有20家,目前能盈利的只有两三家。

  • 快递车不合规 快递企业不足百辆车一年罚款超60万

    客车不能拉货,货车白天不能进城,私改电动三轮车又违规  靠罚款抑制快递车违规收效甚微,不如加强疏导和规范   “我建议将邮政车辆通行政策扩展到快递车辆。

  • “人人快递”软件走红 陌生网友顺路送快递

    郑州市民张丽表示,如果是鲜花之类的普通物品,会选择尝试,“确实很快捷”,但如果是贵重物品,还是选择亲自送,不会托给陌生人。而郑州市民刘先生则认为,这种方式安全隐患太大,还是愿意找大的快递公司,安全系数更高一些。

  • 邮政局将出台意见提升快递末端投递服务水平

    据国家邮政局网站消息,国家邮政局局长马军胜日前主持召开第151次局长办公会,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提升快递末端投递服务水平的指导意见》。(原标题:邮政局将出台意见提升快递末端投递服务水平)

  • 快递野蛮分拣"能扔多远扔多远" 新规难治

    在北京读研的小张前不久网购了一个公道杯,快递送来包裹后,他发现里面的杯子早已破碎。今年3月1日起开始实施的修订后的《快递市场管理办理》(快递新规)明确,企业在分拣作业时,不得野蛮分拣。

  • 邮政局注销116家快递资质

    昨天,国家邮政局官网发布公告称,2012年,国家邮政局和各地方邮政管理局注销116家快递企业的《快递业务经营许可证》。邮政局下发通知,要求地方邮政管理局对近期被曝光存在内件丢失、野蛮分拣、霸王条款等违规行为的快递企业,进行约谈和依法严肃处理。

  • 邮政局注销116家快递资质

    昨天,国家邮政局官网发布公告称,2012年,国家邮政局和各地方邮政管理局注销116家快递企业的《快递业务经营许可证》。邮政局下发通知,要求地方邮政管理局对近期被曝光存在内件丢失、野蛮分拣、霸王条款等违规行为的快递企业,进行约谈和依法严肃处理。

  • 快递服务系列国家标准实施

    快递服务系列国家标准5月1日起将正式实施,根据这个标准,使用快递邮寄物品时,发件人必须实名登记,快递员也必须检验交寄的物品确保邮件的安全,但部分业内人士表示执行有一定困难。

  • 《快递服务》新国标5月1日实施

    国家邮政局26日公布的信息显示,将于今年5月1日起施行的《快递服务》系列国家标准明确了快递员应告知收件人当面验收快件再行签收。

  • 快递拒送货上门有违当面验收规则 四大矛盾待解

    近几年,快递代收点和智能快递柜越来越多,让人不用因为家里无人收件而苦恼,但却引发出新的问题——家里明明有人,快递员却不愿送货上门。从市场角度而言,快递行业鼓励末端服务的多元化,这本无可厚非,但这种多元化的前提是,无论选择哪种送货方式,都应当征求收件人的意见。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