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督查河南省脱贫攻坚工作意见反馈会在郑举行

2018年07月19日21:01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5034

  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督查河南省脱贫攻坚工作意见反馈会在郑举行

  李小新陈润儿讲话

  河南日报讯(记者屈芳)7月18日下午,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对河南省2018年脱贫攻坚工作督查意见反馈会议在郑州举行,督查组组长、中央组织部部务委员李小新,省长陈润儿出席并讲话,副省长武国定代表省委、省政府汇报河南脱贫攻坚工作进展情况。

  李小新在听取汇报后指出,按照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2018年度脱贫攻坚督查工作的要求,督查组7月10日至18日对河南进行了脱贫攻坚督查。从督查情况看,河南省委、省政府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指示、重要战略部署,高度重视、领导有力、措施得力、工作给力,以狠抓2017年度扶贫开发工作考核发现问题整改为抓手全力推动脱贫攻坚,取得了显著成效。突出体现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行动快效果好,脱贫攻坚责任压得紧压得实,问题整改敢较真敢碰硬力度大,解决脱贫攻坚难点问题有思路有办法亮点纷呈,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抓得紧抓得实成效好。

  李小新为河南脱贫攻坚一线干部坚守岗位、奋力争先的精神面貌点赞,同时指出,督查中也发现了在精准识别、产业扶贫、干部作风、教育宣传和基层党建等方面存在的一些不足与短板。指出下一步河南脱贫任务还很重,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化对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的学习贯彻落实,继续加油鼓劲、继续攻坚克难、继续下足绣花功夫,集中力量解决难中之难、坚中之坚,全面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让中原更加出彩的答卷做得更优。她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持续深化问题整改,始终保持决战决胜的精气神;二是继续在落实精准方略上下苦功夫,确保每一个贫困户得到真帮扶真脱贫;三是持续加大产业扶贫力度,着力建立脱贫长效机制;四是继续在抓党建促脱贫上再加力再加劲;五是统筹推进,努力解决工作中的不平衡问题。

  陈润儿代表省委、省政府对督查组的辛勤工作和对河南脱贫攻坚工作的指导帮助表示感谢。他说,党的十八大以来,河南省委、省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和党中央、国务院部署要求,矢志不渝、全力推进,脱贫攻坚取得了新成效、迈上了新台阶、开创了新局面,有力促进了贫困地区加快发展、贫困人口大幅减少、贫困面貌逐步改善。几年来精准脱贫的实践让我们深刻认识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屋建瓴、总揽全局作出的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决策,其意义、影响极其深远和广泛,不仅促进了经济发展,而且彰显了重大政治意义;不仅消减了贫困人口,而且形成了长远战略影响;不仅改变了农村面貌,而且带动了社会全局发展。

  陈润儿说,我们清醒认识到,对标中央要求、对比先进省市、对照自身目标,河南脱贫攻坚工作仍然面临着任务重、时间紧、压力大等严峻挑战,存在着脱贫攻坚还不够精准、整体推进还不够平衡、干部作风还不够过硬等突出问题。针对国家考核反馈的问题和省里自查发现的问题,省委、省政府及时研究整改工作,出台整改方案,着力在落实精准方略上再下功夫,在组织重点攻坚上再下功夫,在全面提高质量上再下功夫,在坚持统筹推进上再下功夫,在抓党建促脱贫上再下功夫,努力做到精准整改、精准施策,确保整改有力、扶贫有效。

  陈润儿说,这次督查范围如此之广,掌握事例如此之多,把握问题如此之准,揭示问题如此之深,令人感佩。对督查组指出的问题我们全单认领,把肯定作为鞭策,把要求作为责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自觉向总书记学习、向总书记对标、向总书记看齐,持续在精准落地上求实效、在精准帮扶上出实招、在精准推进上鼓实劲;进一步抓好整改落实,继续整改交办的问题、抓紧整改发现的问题、着力整改潜在的问题,切实把督查成果转化为脱贫攻坚的实际成效;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转变作风、压实责任,确保如期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不辜负总书记厚望,不辜负党中央期望,不辜负老百姓期待。

  任正晓、孔昌生、穆为民、武国定、李英杰、谢玉安出席会议。

文章关键词:总书记;扶贫开发工作;工作意见;李小新;党中央 责编:李宜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立足独特优势 勇立改革潮头——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回访记

    题:立足独特优势 勇立改革潮头——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回访记 海南省政务数据中心是海南近年来加快推进政务信息系统整合和政务信息资源共享,消除“信息孤岛”,提升政务服务和社会治理能力的一个缩影。

  • 奋斗新时代 春意满中原——总书记调研指导河南工作四周年V视频②

    绝不让一个贫困群众掉队,这是掷地有声的庄严承诺,这是中国共产党人的使命担当。总书记叮嘱在场的党员干部,要切实关心农村每个家庭,特别是贫困家庭,通过因地制宜发展产业促进农民增收致富。

  • 奋斗新时代 春意满中原——总书记调研指导河南工作四周年V视频①

    四年前的那个春天,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调研时做出了我国经济进入新常态的重大判断,为中国经济发展确立了全新的历史坐标。   过去的四年,河南持之以恒、锲而不舍地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调研指导河南工作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牢记嘱托,砥砺奋进,交上了一份份令人瞩目的答卷。

  • 总书记,这是新时代河南人发自春天的“报告”

    2014年春天,习近平总书记两次来到这片古老厚重又生机勃勃的土地,调研指导河南工作。”  四年来,河南广大干部群众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调研指导河南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奋斗出了一个让人刮目相看的“新河南”。

  • 总书记,河南向您报告

    2014年3月17日,习近平总书记到兰考县张庄村看望乡亲。习近平总书记两次来到河南,深入生产生活一线,走到中原父老乡亲中间,带来深切关怀,留下殷殷嘱托。四年来,一亿中原儿女牢记嘱托、不忘使命,胸怀大局、砥砺奋进,不断谱写着发展新篇章。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