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陈润儿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通报上半年全省经济运行情况 部署下阶段安全生产重点工作

2018年07月19日21:03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5034

  河南日报讯(记者 屈芳)7月18日上午,省长陈润儿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深入贯彻习近平科技创新思想,着力增强创新意识、抓住创新机遇、增强制度供给提出要求;通报全省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和安全生产形势,安排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在省委领导下,全省上下共同努力,牢记总书记让中原更加出彩的殷切嘱托,努力推进“四个着力”,集中力量打好“四张牌”,全省经济保持平稳增长、质量效益不断提升、增长动能加快转换、社会大局和谐稳定,高质量发展实现良好开端。下半年面对世界经济走势、宏观政策影响、需求结构变化、一些领域风险、实体经济困难带来的新考验、新挑战,要按照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要求,认真做好各项工作,把目标盯住、把风险管住、把发展扭住、把重点抓住,在实体经济发展、营商环境改善、企业深化改革等方面出实招、做实功,确保年初确定的“三个同步”“三个高于”目标实现。

  会议强调,安全发展理念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全省各级党委、政府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的部署要求,始终把安全生产摆在重要位置,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可控、基本稳定。但要清醒看到,安全生产没有淡季,永远在路上。当前正值伏天、持续高温,已进入事故多发季节,无论是汲取安全生产事故教训还是潜在事故多发隐患都警醒我们,安全生产丝毫不能松懈。做好下一段安全生产工作,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全面压实安全生产责任、依法强化安全生产防控、切实抓好安全隐患整治,聚焦重点行业、领域、企业,关口前移、防患未然,完善责任体系,严格责任制度,严肃责任追究,抓常抓早抓细,坚定不移实现“一个杜绝、三个持续下降”既定目标。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强,副省长舒庆、徐光、戴柏华、何金平、武国定、刘伟,秘书长朱焕然出席会议。

文章关键词:安全生产形势;实体经济;经济运行情况;事故多发;全省 责编:李宜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平顶山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自2010年以来,平顶山市生产安全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总体呈现大幅下降趋势。记者12月1日从平顶山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了解到,今年前10个月,全市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与历史同期相比再创新低,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受到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巡查组和省政府安委会督导组的充分肯定。

  • 河南全省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连续11年“双下降”

    2月20日,记者从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发布的《2013年全省安全生产情况通报》中了解到,全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连续11年保持了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双下降”态势。2013年,全省共发生各类伤亡事故10804起,死亡1951人,同比减少381起、71人,分别下降3.41%和3.89%,连续11年保持了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双下降”态势。

  • 中国安全生产协会调研组莅临许昌调研

    10月19日,中国安全生产协会会长、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原副局长赵铁锤带领调研组到许昌市调研。今年1至9月,全市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共发生118起死亡20人,同比下降28.6%,未发生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安全生产形势保持了持续稳定。

  • 平顶山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低于省定控制指标

    1月22日,市安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面对严峻复杂的安全生产局面,平顶山市完善监管机制体制、创新监管方式方法、强化监管责任落实,确保了安全生产形势的持续稳定,去年安全生产各项指标均低于省定控制指标。其中,煤矿、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消防等4个高危行业领域实现零死亡。

  • 陈星:切实做好当前特别是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1月11日,在认真组织收听收看了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市召开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安排全市当前安全生产工作。陈星指出,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

  • 省政府召开安全生产委员会全体会议

    4月25日,省政府召开安全生产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总结我省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情况,研究分析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和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安全生产工作。

  • 国务院安委会到湖北武汉督查安全生产

    18日,水利部总工程师汪洪率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督查第八组听取我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并赴企业进行安全检查。市政府各部门还成立21个检查督查组,各区及街道也成立相应督查组,实现督查全覆盖。

  • 河南省6月4日召开安全生产工作紧急电视电话会议

    针对近期省内外发生的安全生产事故,6月4日下午,我省召开安全生产工作紧急电视电话会议,要求深刻汲取事故教训,迅速安排部署全省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集中精力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我省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 第四届中国国际安全生产论坛在京举行

    开幕式前,张德江会见出席本届论坛的美国劳工部部长赵小兰、芬兰社会事务和卫生部部长莉萨·许塞莱、澳大利亚驻华大使芮捷锐以及国际劳工组织和国外的代表。

  • 河南即日启动“双节” 旅游安全生产大检查

    2017年元旦、春节将至,我省又将迎来旅游接待高峰。记者昨日从省旅游局获悉,即日起,我省将启动“双节”期间旅游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据了解,随着“双节”临近,游客出游及大型旅游节庆活动不断增多,同时受低温、雨雪、冰冻及雾霾等灾害性天气影响,诱发涉旅安全事故的不稳定因素增加。

  • 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昨日下午,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召开,通报江西丰城发电厂“11·24”冷却塔施工平台坍塌特别重大事故情况,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精神,就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

  • 辽宁煤矿事故致24死 安全生产事故频发暴露三问题

    综合报道,辽宁阜新矿业(集团)下属恒大煤业公司26日凌晨发生煤尘燃烧事故,造成24名矿工死亡、52人受伤。11月24日下午,四川省宣汉上峡煤焦有限责任公司丁木沟煤矿采煤工作面发生大面积冒顶串矸,导致正在进行支护作业的5名矿工被困井下。

  • 驻马店市加强监管前三季度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

    今年初以来,我市深入开展“六打六治”打非治违专项行动,扎实推进重点行业专项治理,认真组织实施专家查隐患活动,切实加强重点时段、重点行业的安全监管,保障了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的持续平稳。前三季度,全市共发生各类伤亡事故30起,死亡15人,事故起数、死亡人数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下降38.8%、25%。铁路交通、农业机械行业实现了零死亡,未发生较大以上安全生产事故。   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全国、全省安全生产“六打六治”打非治违专项行动部署以后,我市立即制定下发了《驻马店市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集中开展“六打六治”打非治违专项行动的通知》和《驻马店市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做好“六打六治”打非治违专项行动相关工作的通知》,明确了专项行动的工作原则、工作重点、职责分工以及工作步骤;成立了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及办公室。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把思想统一到国务院和省、市的部

  • 安监总局:所有安全生产事故调查结果要全文公布

    3月25日,国家安全监管总局举办全国安全监管监察系统处级以上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集中轮训。杨栋梁指出,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事关党和政府形象与声誉,党中央、国务院始终高度重视。

  • 新乡市召开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部署下阶段工作

    (记者 苏洪峰)1月17日,我市召开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收听收看全国和省安全生产工作会议,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市长王战营、副市长王玉民、新乡军分区副司令员王根学出席会议。各责任单位要加强值班值守,高标准做好应急准备工作。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