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上半年河南GDP增长7.8% 高于全国平均水平1.0个百分点

2018年07月21日09:12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5034

  河南日报讯 河南经济半年成绩单显现“新气质”。7月20日,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经初步核算,今年上半年我省完成生产总值(GDP)22244.51亿元,同比增长7.8%,高于全国平均水平1.0个百分点。

  “上半年,全省经济社会保持平稳健康持续向好态势,经济结构调整优化,新动能较快成长,质量效益不断提升,高质量发展实现良好开端。”省统计局局长王世炎说。

  工业平稳增长,结构优化效益改善。上半年,全省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7.7%,高于全国平均水平1.0个百分点。全省装备制造、食品制造、新型材料制造、电子制造、汽车制造等五大主导产业增加值增长9.9%,高于规模以上工业2.2个百分点;高技术产业增加值增长12.4%,高于规模以上工业4.7个百分点。1至5月,全省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总额同比增长8.9%,比一季度提高2.4个百分点;其中,国有控股企业利润总额增长65.1%。

  服务业较快增长。上半年,全省服务业增加值增长9.1%,高于全国平均水平1.5个百分点。全省服务业增加值占GDP的比重44.3%,比上年同期和上年全年均提高1.6个百分点;对GDP增长的贡献率49.3%,高于第二产业1.5个百分点。

  上半年,全省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9948.05亿元,同比增长11.1%,消费升级类商品较快增长。全省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9.3%,高于全国平均水平3.3个百分点。上半年,全省进出口总值2128.5亿元,同比增长2.1%。

  经济发展的质量效益在改善。上半年,我省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9.1%,同比提高0.2个百分点,高于全国0.4个百分点;全省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019.7亿元,同比增长14.5%。(记者 樊霞)

文章关键词:GDP增长;河南经济;全省;规模以上工业;同比增长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17省份调低今年GDP增速目标

    据北青报记者统计,29个可获数据的省份中(除安徽、上海),有13个省份2015年取得的GDP增速超出预期,其中8个在长江经济带。

  • 2015年郑州市GDP同比增长10.1% 高于全国3.2个百分点

    2015年全国GDP同比增长6.9%,比上年回落0.4个百分点;全省GDP同比增长8.3%,比上年回落0.6个百分点。

  • 25省上半年GDP增速跑赢全国 黑晋辽排名垫底

    随着全国半年数据的出炉,全国各省市陆续发布了2015年上半年GDP的“成绩单”。中国经济网还发现,辽宁GDP增速与年度目标相比相差甚远,相差3.4个百分点,山西的数据也不乐观,与既定目标相差3.3个百分点,经济发展状况令人堪忧。

  • 25省上半年GDP增速跑赢全国 黑晋辽垫底

    随着全国半年数据的出炉,全国各省市陆续发布了2015年上半年GDP的“成绩单”。中国经济网还发现,辽宁GDP增速与年度目标相比相差甚远,相差3.4个百分点,山西的数据也不乐观,与既定目标相差3.3个百分点,经济发展状况令人堪忧。

  • 27省发半年GDP成绩单 黑晋辽垫底

    东三省GDP增速排名垫底,专家称,与政府“土地财政”相关。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