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安比”来袭 周一、周二河南将迎来短暂的降温雨

2018年07月23日07:46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本报讯22日中午,今年第10号台风“安比”在上海崇明岛登陆; 23日,今年第12个节气大暑正式降临;目前,我省已进入传统的“七下八上”的关键时期。这也就意味着,周一、周二,我省将迎来一次短暂的分散性降雨;今年夏天最热的时段到来,本周中后期将继续酷热的炙烤;强降水发生的频次和强度将进一步提升。

  按照二十四节气排序表,大暑是夏季的最后一个节气,因为大暑后的下一个节气便是立秋。而人们往往认为此后天气将会慢慢凉爽,但事实并非如此,一则大暑往往处于“三伏天”的中伏前后,中伏正是“三伏天”中最热的时段,二则距离“连续5天平均气温低于22℃”的入秋标准还有一定的差距。

  而进入本周,我省的气温将先抑后扬。周一,全省有分散性阵雨、雷阵雨,其中东北部局部伴有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2~3级的偏东风将转为3~4级的偏北风,其中东部、东北部有5~6级的局地阵风。

  不过,由于台风路径偏东,对我省高温天气的影响比较有限。根据河南省气象台预测,周一,我省西北部、中部的最高气温仍将在36℃~38℃。而省会郑州,最高气温虽然有下降,但也只是降到35℃。

  随着这轮降水的结束,本周剩下的大部分时间,我省都将以高温为主。仍以郑州为例,周二,郑州的最高气温将达到38℃。周三,最高气温将更上一层楼,达到39℃,距离40℃将只有咫尺之遥。

  小贴士

  大暑时节,应该怎样养生呢?大暑气候炎热,人体出汗多、消耗大,故而养生应注意补充体力。清淡饮食能起到防暑效果,可多吃一些新鲜蔬菜。蔬菜和瓜果可为人体提供必需的糖类、蛋白质等营养素,还能提供人体所需的大量维生素。另外,大家应适当喝一些清凉饮料,更为重要的是多喝水。(记者 刘瑞朝)

文章关键词:我省;安比;三伏天;大暑;最高气温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更高效、更绿色!河南夏粮总产量722.74亿斤

    作为全国小麦主产区,河南在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同时,更加注重提高质量和效益,更加注重绿色可持续发展,描绘出农业高质量发展新蓝图。作为全国小麦主产区,从备耕培训,到春耕生产,再到春季田间管理,绿色农业理念越来越深入人心,无人机作业、物联网监测、测土配方施肥、绿色防控……绿色生产逐渐成为我省夏粮生产中亮丽的底色。

  • 上半年河南外贸增速由负转正 进出口总值超2128亿元

    7月17日,记者从郑州海关获悉,今年上半年,我省外贸增速由负转正,进出口总值达2128.5亿元人民币,与去年同期相比(下同)增长2.1%。上半年,全省民营企业进出口658.7亿元,增长18.5%,占同期我省外贸总值的30.9%;外商投资企业进出口1263.3亿元,下降4%,占59.4%;国有企业进出口205.8亿元,下降2.6%,占9.7%。

  • 我省严查客运市场道路运输违法

    7月11日,记者从省交通运输厅获悉,为进一步维护全省道路客运市场秩序,我省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客运市场打非治违异地联合执法行动。根据安排,在豫北6市联合执法的基础上,我省将逐步将专项行动向全省铺开,形成异地联合执法的常态化、制度化。

  • 我省社会治安形势优于全国平均水平 居民幸福感总体最高

    昨日,河南省社会治理方面的系统研究报告——《河南社会治理发展报告(2018)》发布,《报告》表明,河南省社会安全形势总体向好,社会矛盾化解平稳推进,基本公共服务状况显著改善。

  • 上半年河南下发生活补助近70亿元 救助保障1000多万困难群众

    昨日,记者从省民政厅获悉,上半年,我省下发生活补助资金近70亿元,救助保障了1000多万困难群众。据介绍,2018年上半年,中央和省级共下达低保、特困等困难群众生活补助资金69.89亿元,救助保障了1000多万困难群众。

  • 夏至来了“三伏”的炎威随后将呼啸而至

    夏至日,太阳直射点到达一年最北端,而北半球各地的白昼时间也达到全年中的最长。这之后,随着太阳直射点的南移,北半球的白昼时间也渐渐缩短。

  • 让蓝天幸福感越来越强

    治霾,须从源头抓起。我省坚持精准治理,从源头上遏制大气污染问题,自2016年开始重点实施控尘、控煤、控排、控车、控油、控烧“六控”。

  • 河南居民天然气执行每立方米1.89元基准价格

    (记者 赵柳影) 11日,记者从省发改委了解到,我省转发国家发改委《关于理顺居民用气门站价格的通知》,并经省政府同意,提出贯彻意见。目前居民与非居民门站价差低于每立方米0.35的市县,今年一次理顺到位;高于每立方米0.35元的市县,今年按每立方米0.35元理顺,2019年6月10日全部理顺到位。

  • 端午小长假出行 河南部分高速公路免费

    6月10日,省交通运输厅发布了端午小长假出行攻略,河南境内有哪些高速公路免费、哪些节点易堵,记者进行了梳理。豫C牌照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且安装有中原通ETC设备的,行驶洛阳绕城高速公路实行免费通行。

  • “热力”升级 本周河南最高气温直逼40℃

    凉爽天气伴随着周末结束了,本周“热力”将持续升级。本周主要天气过程,周二(12日),西部、北部晴天到多云,傍晚到夜里局部有短时阵雨、雷阵雨;其他地区晴天间多云。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