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受台风影响 郑州东站停运38趟列车

2018年07月23日07:47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本报讯7月22日,记者从郑州东站了解到,受东南沿海地区台风“安比”的影响,为确保旅客运输安全,铁路部门停运部分列车,截至上午7点,郑州东站有38趟列车停运。

  据悉,郑州东站停运的列车主要是前往宁波、温州南、上海虹桥等方向的列车。据了解,台风期间,铁路部门将根据风速雨量实际,采取限速、停运、折返、恢复开行等措施,动态调整列车开行方案,确保出行安全。

  针对此次台风天气对铁路旅客运输带来的影响,郑州东站也紧急采取应急措施,全力以赴做好受影响列车的车票退票工作,努力将列车停运对旅客造成的影响降至最低。为了应对退票旅客较多的情况,该站将根据退票旅客客流情况,及时增开退票窗口,最大限度满足旅客“井喷式”退票需求。

  在做好应急处置的同时,该站还全力做好停运列车的宣传工作,组织客运员在进站扶梯、售票处、换乘厅等旅客必经场所,利用喇叭人工宣传停运列车信息,避免造成旅客来回奔波。

  此外,该站还强化与公安部门的协调配合,加强站内安保措施、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充分预想旅客因列车停运滞留或其他原因可能出现的突发情况,确保站区内安全有序。

  郑州东站提醒广大旅客,受此次台风天气影响,后续还可能出现列车晚点以及停运的情况,请旅客朋友们及时关注郑州东高铁站微博、车站大屏幕、广播、公告或登录铁路12306网站了解列车开行情况,避免耽误您的行程。(记者 侯梦菲 通讯员 赵依婷 何彬)

文章关键词:郑州东站;退票;列车停运;井喷式;安比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受台风“安比”影响 郑州东站停运38趟列车

    7月22日,记者从郑州东站了解到,受东南沿海地区台风"安比"的影响,为确保旅客运输安全,铁路部门停运部分列车,截至上午7点,郑州东站有38趟列车停运。在做好应急处置的同时,该站还全力做好停运列车的宣传工作,组织客运员在进站扶梯、售票处、换乘厅等旅客必经场所,利用喇叭人工宣传停运列车信息,避免造成旅客来回奔波。

  • 郑州多部门联合整治东站运营环境 “黑车”非法营运最高罚3万

    据悉,本次行动联合郑州东站管理委员会、公安车中队、治安大队,以高压态势重点查处出租车不按规定使用计价器,不服从站点管理、网约黑车无证运行、机电三轮车四轮车非法营运等行为。

  • 北落客平台施工3个月 郑州东站开启正南进站口

    6月27日,记者从郑州东站了解到,郑州东站三层北侧落客平台将进行为期三个月的道路施工,施工日期自6月26日至9月30日,在施工期间三楼北落客平台将改为单幅通行。为最大限度减小施工对旅客出行造成的影响,郑州东站自即日起开启正南进站口以及第十售票处,方便旅客进站乘车。

  • 7月1日起 郑州东站“C”字头列车增加11列

    7月1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郑州东站站停列车达到458列,较现图429列,增加29列。调图后郑州东站将新增开往湛江西、鹰潭北方向的终到列车,调图前,郑州直达湛江最快需要26小时51分,调图后从郑州东站去往湛江西仅需10个小时。

  • 为高铁“护航” 郑州东站开展安全宣传提高市民铁路安全意识

    据悉,为确保铁路运输安全和沿线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减少铁路交通相撞事故的发生,车站成立路外安全宣传小组,结合高铁沿线周边实际情况制定年度路外宣传示意图及宣传计划表,明确责任,抓好落实,确保定期对附近的街道、学校、企业和相撞事故多发区段进行一次拉网式路外安全宣传教育。

  • 今起郑州东站正南进站口启用

    届时,除了乘客可从北侧高架桥直上北进站口外,从东三环(107辅道)乘车过来的旅客还可直接上高架行驶至郑州东站三层第十售票处购票、取票,并到正南进站口(进站口5)进站乘车。具体的行驶路线为:南向北沿地面一层驶过东三环和商都路交叉口后,驶入郑州东站南侧匝道,然后上到东站三层下客,随后从三层驶下到达商鼎路附近。

  • 本月24日起郑开郑机郑焦城铁调图

    记者昨日从郑州东站获悉,3月24日零时起,途经郑州东站的郑开、郑机、郑焦城际列车将启用新的运行图,城铁预售期调整为10天。此次调图后,在郑州东站停靠的城际列车将增加至64列。

  • 郑州东站来了外籍志愿者

    春运期间,郑州东站招募了来自巴基斯坦、德国、澳大利亚等国家的15名外籍志愿者,他们和当地志愿者一起为旅客解疑释惑,指导旅客检票乘车,帮助重点旅客进站。

  • 郑州东站正南进站口将开放 从107国道过来可直接上高架行至

    在郑州东站三层候车厅,一名中年妇女和一个年满周岁的孩子席地而坐,周围是熙熙攘攘的旅客。

  • 郑州地铁2号线执行新时刻表 最小行车间隔缩至4分18秒

    2月1日起,郑州地铁2号线与城郊线执行新版时刻表。工作日期间,2号线最小行车间隔压缩至4分18秒,城郊线最小行车间隔压缩至12分54秒;周末及节假日,2号线最小行车间隔压缩至4分26秒,城郊线最小行车间隔压缩至13分18秒。

  • 去郑州东站更方便!1月15日起公交新开两条夜班线路

    为进一步加强郑州东站及周边区域的夜班线网覆盖,给广大市民提供更加方便、快捷、安全的夜间出行服务,经郑州市交通委研究批准,自1月15日起,郑州公交夜班线路Y9路、Y13路开通运营。

  • 郑州地铁开通四周年 单日客运量首破百万

    2017年最后一个工作日,郑州地铁单日线网客运量首次突破100万人次。单日进站客流排名前三位的车站为郑州东站、二七广场站、市体育中心站,分别为5.31万人次、4.36万人次、3.71万人次。

  • 郑州东站东广场将建中央文化广场 联通高铁站汽车站等

    不远的将来,去郑州高铁东站坐高铁,东西广场都可以进了。在南北区负一层设置3个通道实现联通,负一层与高铁站、郑州汽车站、公交场站各设一处人行联络通道,实现人流集散和零换乘。

  • 郑州至厦门高铁25日开通运营 全程运行10小时39分

    11月22日,记者从郑州东站获悉,11月25日郑州东站将开行至厦门北的高铁。据了解,此次开通的G2045/8/5次高铁列车,列车8点14分从郑州东站发出,18点53分到达厦门北站,全程运行10小时39分,经停武汉站、庐山站、南昌西站、福州站等省会城市和旅游城市。

  • 郑州地铁发售“省心”车票:一日票18元、三日票35元

    据介绍,一日票首次刷卡进站后24小时内不限次乘坐,售价18元;三日票首次刷卡进站后72小时内不限次乘坐,售价35元。郑州地铁给出提供销售及咨询服务的11个站点客服中心名单:  1号线:市体育中心站、郑州东站、会展中心站、紫荆山站、二七广场站、郑州火车站、秦岭路站。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