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河南省电商累计带动4.5万贫困人口就业创业

2018年07月28日09:39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5034

  7月26日,全省电商扶贫现场会在焦作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截至6月底,全省已建成县级电商扶贫公共服务中心89个、乡镇电商扶贫服务站842个、村级电商扶贫服务点15815个,累计带动4.5万贫困人口就业创业,帮助贫困户增收2亿元。

  作为全国首批8个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试点省,我省开展电商扶贫工作以来,各地因地制宜进行了有益探索。博爱县开展立体化培训、注重协会引领、丰富特色活动,光山县依靠政府推动、企业带动、部门联动、全民行动“四轮驱动”加快电商发展,卢氏县形成“党建+电商+扶贫”“电商+旅游+贫困户”的模式,台前县形成“精准扶贫就业基地+电商+贫困人员”的模式。

  电商的发展有效带动贫困人员就业增收。新县26家电商企业累计带动贫困户就业2000多人,灵宝五亩乡易地搬迁小区龙祥新村建立的电商扶贫基地,带动贫困户300余人就业增收。内乡县三只虫虫电商企业与当地4个乡镇的36户贫困户签订农副产品购销合同,仅2017年,就网销小南瓜3万斤、猕猴桃15万斤、杏3万斤、黑李20万斤和红薯30多万斤,带动贫困户增收四成以上。据不完全统计,截至今年上半年,我省各级电商扶贫机构和企业累计带动4.5万贫困人口就业创业,帮助贫困户增收2亿元。(记者 陈学桦 实习生 刘斐)

文章关键词:电商;贫困人口;贫困户;增收;创业 责编:李宜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五国携手迈进金砖合作第二个“金色十年” 描绘电商合作光明前景

    去年9月在厦门举行的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九次会晤正式批准通过了《金砖国家电子商务合作倡议》,旨在推动五国跨境电商交易发展,打造经济增长的新引擎。记者 李琳:金砖国家电子商务合作给中俄跨境物流带来了飞跃式的发展,同时也给印度带来了支付方式的变革。

  • 有电商生鲜配送原是菜场现买

    如今,随着生鲜电商的崛起,很多市民在空调房里点点手机,就可坐等生鲜果蔬送上门。

  • 电商开玩会员经济掘金存量用户

    Prime会员日、淘宝88会员、京东plus……纷繁多样的会员权益日活动正在成为继电商节日后拉动线上消费的另一重要形式。

  • 博爱按下电商脱贫“快进键”

    7月13日,站在挂满果实的西红柿种植园内,博爱县孝敬镇贫困户宋晓玉喃喃自语:这几天光照不足,这批果子恐怕赶不上交货期限了。“大路货”成了“名特优”,贫困户变身“网红店”……在博爱,电商经济整合了优势资源、推动了产业转型,为扶贫工作提供了强劲动力。

  • 电商雇黑客袭击竞争对手必须严惩

    电商经营,必须遵纪守法,绝不能把网络空间当成无人之地;电商经营,必须在线上线下诚实守信,才能实现依法保护的利益最大化。如果电商想通过邪门歪道获得利益最大化,

  • 电商竞争“选边站队”现象严重

    电商平台应当在开放、平等的市场中,通过充分竞争来赢得市场份额与消费者青睐。成熟的、领跑的电商平台,尤应如此。珍惜和培育公平竞争的环境,严格遵守法律的规定和监管的要求,才能走得更远更好。

  • 电商收取“千元退货费”合理吗?

    消费者宋先生日前在网易严选电商网站上购买了一款价值万元的按摩椅,商品标注“30天无忧退货”,他在还未收到货时就因个人原因申请退货,却被严选要求支付712元的运费和400元的翻新包材料费。

  • 电商定制版到底是怎么回事?

    下周“买买买”一族将迎接电商6·18大促。不过,在电商平台上消费者正接触越来越多的“电商定制版”“线上专供款”“网络专供版”,那么到底什么是电商定制版,除了价格的差别,“电商定制版”跟“线下实体店版”有什么区别?

  • 电商购物门店服务 苏宁易购这波“微服务”666

    618年中“大战”如火如荼,各大电商平台之间的“战争”不仅是价格、质量,更重要的还有服务。打开苏宁易购APP之后,可以看到“身边苏宁”的入口,选择空调,系统会自动分配一名客户经理。

  • 电商“瞄准”乐器销售

    有关部门调查显示,近年来,乐器的销售在我国市场前景非常好,尤其是钢琴、小提琴这种高雅昂贵的西方乐器很受大众欢迎。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