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河南环保举报管理平台 上半年日均接收举报114个

2018年08月08日08:00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5034

  制图/郑萌

  河南商报记者 王乔琪

  上半年,我省环保举报情况如何?哪些行业问题最集中?什么污染公众最关注?8月7日,河南省环保厅召开新闻发布会,对上半年全省环保举报办理情况进行通报。

  河南商报记者了解到,上半年,环保举报管理平台共接到环保举报20854件,微信举报同比增长超七成,大气和噪声污染举报分列前两位,畜禽养殖、建筑业及非金属加工制造这三大行业,举报问题最集中。

  数据 全省环保举报管理平台 上半年日均接收举报114个

  2018年上半年,环保举报管理平台共接到环保举报20854件,相比去年同期增长17.8%,日均接收举报件约114件。其中“12369”环保举报热线电话9635件,约占46.2%;微信举报8093件,约占38.8%;网上举报3101件,约占14.9%;其他来源举报29件,约占0.1%。接到的举报中,已办结14177件,因举报线索不详或不属于环保管辖范围而未予受理4699件,其余1982件正在按要求办理中。

  对举报量分析,电话举报环比持平、同比增加三成。2018年上半年,平台共录入电话举报9635件,相比去年下半年减少60件,基本持平,相比去年同期增加2444件,同比增加34%。

  电话举报量最多的省辖市:郑州市、南阳市、漯河市。

  分析 大气、噪声污染举报分列前两位

  据省环保厅环境投诉举报中心主任周乐广介绍,在众多举报问题中,大气和噪声污染举报分列前两位,恶臭/异味、烟粉尘、工业废气和工业噪声、施工噪声举报最多。

  从行业类型来看,2018年上半年公众反映最集中的行业是畜禽养殖、建筑业及非金属加工制造,主要问题包括恶臭/异味污染、夜间施工噪声、粉尘污染和工业噪音污染等。

  省环保厅 上半年共发放奖励资金14.85万元

  据介绍,今年上半年,省环保厅“12369”环保举报热线电话受理2381件,相比2017年下半年增加1800件,环比增加310%;相比去年同期增加1681件,同比增长240%;接到的举报中,已办结1585件,因举报线索不详或不属于环保管辖范围而未予受理375件,其余421件正在按要求办理中。

  2018年上半年,对符合举报奖励条件的数千个举报线索逐一进行了信息核对,目前共四批次核查汇总,符合发奖条件的共53个,共发放资金14.85万元。其中5万元奖金的2个,1000元奖金的46个,500元奖金的5个。

文章关键词:举报奖励;噪声污染;畜禽养殖;工业噪声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扫黑除恶举报奖励办法 奖金最高达30万元

    6月27日,青海省公安厅微信公号公布该省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举报奖励办法,规定举报人举报的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经公安机关查证属实,最高可获奖励5万元。

  • 多地发布扫黑除恶举报奖励办法 奖金最高达30万元

    扫黑除恶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各地纷纷出台针对黑恶势力的线索举报奖励办法,奖金丰厚。6月27日,青海省公安厅微信公号公布该省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举报奖励办法,规定举报人举报的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经公安机关查证属实,最高可获奖励5万元。

  • 河南省第二批获奖环境污染举报件出炉

    为鼓励公众积极参与环境治理,营造社会共治大格局,我省实施环境污染有奖举报。

  • 举报奖励提高 鼓励全民参与环保

    为鼓励公众参与环境保护监督管理,河南省环保厅出台了《河南省环境污染举报奖励暂行办法》。该办法自2016年12月1日起实施,举报者最高可获5万元奖励。

  • 河南举报环境污染最高奖5万元

    我省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正在进行,也需要每一个群众的积极参与,发现环境污染问题可第一时间举报,一旦核实将获取一定的奖励。

  • 浙江一线人因实名举报贪官挪用公款 被重奖10万

    日前,瓯海检察院给举报人曹某发放10万余元奖金,以此奖励曹某举报一起挪用公款案,及时为国家挽回经济损失123万余元。

  • 网络不良信息举报奖励金4个月发出400余万

    “针对互联网上违法和不良信息的举报奖励资金,已经连续3年递增,体现了国家对于网络治理力度的加大。他透露,针对正在开展的“护苗2015·网上行动”,举报内容集中在互联网上的淫秽色情信息、低俗信息和血腥、暴力等内容。

  • 完善举报奖励机制

    日前,公安部下发通知,要求各地公安机关建立完善暴力恐怖犯罪活动举报奖励机制,明确奖励范围和标准,及时兑现奖励承诺,就是充分调动人民群众参与反暴恐积极性的有力举措和重要抓手。

  • 国务院食安委:建立食品安全有奖举报制度

    记者7月28日从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获悉,该办近日下发《关于建立食品安全有奖举报制度的指导意见》,要求各地建立食品安全有奖举报制度,及时发现食品安全违法犯罪活动,严厉惩处违法犯罪分子。

  • 打赢环保攻坚战 人人都是“情报员”

    5月22日,河南省环境保护厅根据去年底实施的《河南省环境污染举报奖励暂行办法》,正式出台实施了《河南省环境污染举报奖励实施细则》。出生于河南省潢川县的叶榄,自1993年投身环保公益事业至今25年来,总行程达32万公里,足迹遍布中国各地和五大洲的30个国家。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