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全省旅游业半年报出炉 上半年旅游收入3856亿元

2018年08月13日07:27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5034

  上半年,我省旅游业继续保持强劲上升势头。记者日前获悉,今年1至6月份,全省共接待海内外游客3.92亿人次,同比增长22.3%;实现旅游总收入3856亿元,同比增长26.4%。

  旅游业转型升级发展,项目是重要支撑。全省围绕转型升级谋划、开工建设了一批旅游项目,形成了蓬勃向上的状态。

  巩义市以旅游带动现代服务业发展,2018年全市重大文旅项目已完成投资18.276亿元,正商西山小镇、嘉和观澜、石窟文化产业园项目、浮戏山旅游综合开发项目、竹林长寿山项目进展顺利;郑州市积极打造大都市时尚休闲旅游圈,郑州(中牟)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园14个文化旅游项目已完成投资20.4亿元,海昌海洋公园一期、中华复兴之路、华谊兄弟电影小镇明年“五一”将试运营;新密市计划总投资560亿元的银基国际旅游度假区项目目前已完成各项投资超过120亿元;小鸟房车计划在河南陆续建设118个自驾车露营基地,形成网络化布局;由IDG资本投资、张艺谋导演的温县陈家沟“印象太极”演艺项目已经落地。

  2018年全省新建、改扩建旅游厕所1629座,截至7月底,已开工1512座,开工率达到92.8%。

  未来全省旅游业还将在文旅融合、旅游扶贫、智慧旅游等方面持续推进。

  (记者 刘春香)

文章关键词:旅游项目;旅游扶贫;旅游收入;旅游厕所;旅游业 责编:李宜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召开旅游合力团会议

    10月9日,济源市召开旅游合力团会议。会议总结了济源市“十一”黄金周旅游工作,通报了全市前三季度旅游经济运行情况、第四季度工作安排情况和旅游建设项目推进情况。各相关镇与景区要强化协作,互相配合,确保项目建设顺利推进。

  • 旅游局发布新版旅游合同

    昨天,国家旅游局和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联合发布了2014年版《团队境内旅游合同(示范文本)》、《团队出境旅游合同(示范文本)》、《大陆居民赴台湾地区旅游合同(示范文本)》和《境内旅游组团社与地接社合同(示范文本)》,并即日起在全国范围内推行使用。据了解,新版旅游合同是首个根据《旅游法》相关内容修订的旅游合同,其中针对购物、另行付费旅游项目、违约等行为做出了明确界定和具体操作办法。

  • 盘点十一黄金周热门旅游事件

    目前,两名涉事导游被吊销资格,涉事旅行社被处以10万元罚款、停业整顿一个月,涉事执法人员被免职调离。

  • 中央对会议活动出台11条禁令

    北京一家政府定点的四星级酒店有关人员张明(化名)表示,各部门节约开会在八项规定后就比较明显了。5 会议用餐应严格控制菜品种类、数量和分量,安排自助餐,严禁提供高档菜肴,不安排宴请,不上烟酒 

  • 中央对会议活动出台11条禁令不借会议宴请

    北京一家政府定点的四星级酒店有关人员张明(化名)表示,各部门节约开会在八项规定后就比较明显了。5 会议用餐应严格控制菜品种类、数量和分量,安排自助餐,严禁提供高档菜肴,不安排宴请,不上烟酒 

  • 中央对会议活动出台11条禁令

    北京一家政府定点的四星级酒店有关人员张明(化名)表示,各部门节约开会在八项规定后就比较明显了。5 会议用餐应严格控制菜品种类、数量和分量,安排自助餐,严禁提供高档菜肴,不安排宴请,不上烟酒 

  • 中原区玩儿“全域旅游” 有四张王牌要打

    记者:中原区提出了“全域旅游”的发展理念。我们同时也注重增强干部选任工作的规范性和系统性,出台了“1+8”干部任用政策和逢提必核政策,形成干部选任的闭合系统。

  • 2016年河南全省旅游项目投资增长近两成

    记者昨日从省旅游局获悉,2016年,我省旅游系统强化重大项目带动支撑作用,狠抓重点项目建设及招商引资工作。支持平安银行设立400亿元河南省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基金,并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为全省旅游业发展提供有力的资金支持。

  • “玻璃栈道”竟然如此脆弱?

    说起玻璃栈道,身临其境的游客无不眉飞色舞。“无法让游客尖叫的景区不是赚钱的景区”,近年来,玻璃栈道、玻璃观景平台频频在一些自然风景区建成,并成为吸引眼球的新兴游览项目。

  • 朝鲜拟在白头山设国际旅游特区 人民会议发布政令

    当地时间4月18日凌晨,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与朝鲜人民战斗飞行员白头山地区革命战迹地参观学习行军队员并一起登上白头山。韩联社分析称,朝鲜在茂峰劳动者区设立国际观光特区,是计划凭借既有基础设施启动白头山旅游项目。

  • 卧龙区:旅游项目建设势头强劲

    日前,记者在卧龙区旅游局了解到,今年上半年该区共引进旅游项目6个,总投资10亿元,已完成投资建设3.2亿元。

  • 全国政协委员任克雷对中国旅游业发展提4点建议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旅游协会副会长任克雷,基于历年华侨城集团旅游开发的经验,对中国旅游业发展提出了以下建议。华侨城很早提出,“生态环保大于天”,这不是随便说说,而是旅游企业在开发大型项目中,必须坚持的基本原则。

  • 俄官员称中国是俄旅游领域主要战略伙伴

    俄罗斯联邦旅游署署长拉季科夫28日说,中国已经成为俄罗斯在旅游领域的一个主要战略伙伴。根据俄罗斯联邦旅游署提供的数据,2012年,共有130多万名俄罗斯游客前往中国,中国在最受俄游客欢迎的国家中排第三位;到访俄罗斯的中国旅行者约35万人,比2011年增长47%。

  • 河洛文化旅游节旅游项目洽谈会举行

     昨日,2013洛阳河洛文化旅游节旅游项目洽谈会举行,我市向参会的近30家国内知名旅游投资商推介了百余个特色鲜明、业态新颖的旅游招商项目。

  • 韩国称现阶段与朝方磋商金刚山旅游项目不合适

    据韩国《中央日报》9月23日报道,韩国统一部发言人金义道在23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韩国政府认为韩朝离散家属团聚活动和重启金刚山旅游项目是两码事,在现阶段与朝方磋商有关重启金刚山旅游项目的问题并不合适。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