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生态环境部日查发现问题92个 河南有12个单位上黑榜

2018年08月13日07:40  来源:河南环境

5034

  8月10日,2018-2019年蓝天保卫战重点区域强化督查工作继续开展,200个督查组按照工作方案要求,对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12个县(市、区)进行督查,发现涉气环境问题92个(其中1家企业有2台应淘汰燃煤锅炉,1家企业有3台应淘汰燃煤锅炉,见附件),如下:

  一、检查清单内涉气“散乱污”企业1361家,发现整改不到位问题2家,占比0.1%;未新发现清单外涉气“散乱污”企业。

  督查组检查发现,清单内涉气“散乱污”企业2家,存在整改不到位问题。其中,北京市房山区1家;河北省石家庄辛集市1家。

  二、检查清单内应淘汰燃煤锅炉企业375家,未发现燃煤锅炉未拆除;发现清单外应淘汰燃煤锅炉11台。

  督查组检查发现,清单外应淘汰燃煤锅炉11台。其中,河北省石家庄晋州市西河李家肉糕饭店1台(0.1蒸吨)、晋州市新星饭店1台(1蒸吨)、赵县天胰水泥制品有限公司1台(0.1蒸吨)、灵寿县泓泽苑饭店1台(0.5蒸吨)、平山县二伟馒头房1台(0.5蒸吨),唐山市路北区万环耐酸碱瓷厂3台(均为0.1蒸吨以下),廊坊三河市鑫家大众浴池2台(均为0.5蒸吨以下),保定涿州市金兴液压机械有限公司1台(0.2蒸吨)。

  三、工业企业未安装大气污染防治设施问题7个。

  其中,天津市北辰区1家;河北省唐山遵化市2家,廊坊市广阳区2家,沧州市新华区1家;河南省郑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1家。

  四、工业企业不正常运行大气污染防治设施问题11个。

  其中,北京市顺义区1家;天津市北辰区1家;河北省石家庄市无极县1家,唐山市路南区1家,衡水市桃城区1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1家,邢台市巨鹿县1家;山西省长治市壶关县1家,晋城市经济技术开发区1家;河南省开封市鼓楼区1家,新乡市卫滨区1家。

  五、VOCs整治不到位问题12个。

  其中,北京市顺义区1家;河北省唐山市玉田县1家,廊坊市广阳区1家,保定市满城区1家、定州市1家,沧州市青县1家、东光县1家,邢台市巨鹿县1家;山西省太原市阳曲县1家,长治市城区1家、郊区1家;河南省新乡市新乡县1家。

  六、工业粉尘无组织排放问题8个。

  其中,河北省廊坊市广阳区1家,沧州市经济开发区2家、沧县1家、东光县1家;河南省郑州巩义市1家,鹤壁市宝山循环经济产业集聚区1家,新乡市获嘉县1家。

  七、建筑工地扬尘管理问题10个。

  其中,北京市顺义区1家;河北省石家庄市桥西区1家,廊坊市大厂回族自治县1家,保定市高阳县1家,邢台市新河县1家、临西县1家;山西省长治潞城市2家;河南省郑州巩义市1家,焦作孟州市1家。

  八、物料堆场未落实扬尘治理措施问题30个。

  其中,北京市昌平区1家;天津市北辰区1家;河北省石家庄市行唐县2家、辛集市1家,唐山市玉田县1家、丰南区1家,廊坊市广阳区2家、大城县2家、安次区1家、三河市1家、固安县1家,保定市涞水县2家、竞秀区1家、清苑区1家,沧州市吴桥县2家、高新技术开发区1家、海兴县1家、河间市1家、东光县1家;山西省太原市杏花岭区2家、万柏林区1家,阳泉市平定县1家;河南省郑州新郑市1家,新乡市获嘉县1家。

  九、其他涉气环境问题1个。

  督查组检查发现,河南省开封市鼓楼区联昌药业有限公司存在垃圾焚烧现象。

  对上述问题,我部已通过督办问题清单交办相关市、县(区)人民政府依法调查处理。

文章关键词:VOCs;问题清单;黑榜;生态;散乱污 责编:李宜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京津冀及周边蓝天保卫战首轮督查:涉气问题2690个

    按照蓝天保卫战重点区域强化督查工作部署,6月11日~24日,生态环境部抽调500名地方环保系统人员及126名部属单位业务骨干,组成200个督查组,对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26”城市、334个县(市、区)开展第一轮次强化督查。

  • 环保部暗访京津冀:有企业谎称己搬迁实则正生产

    由环保部组织开展的为期一年的京津冀及周边区域大气污染防治强化督查已经进入到第八轮次。对于第八轮次的督查,环保部要求,28个督查组要督促各地对涉气重点企业加大日常巡查、监管力度,严肃查处环境违法行为。

  • 家具厂不配合调查 将环保督察组反锁车间20分钟

    记者郄建荣 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大气污染防治强化督查启动以来,屡现执法人员被反锁、扣留事件。6日夜间,环保部通报说,石家庄市元氏县梁特家具厂拒不配合现场检查,将督查人员反锁在喷漆车间内长达20分钟,涉事人员已被移送公安机关。

  • 治理挥发性有机物 荥阳市区200余家汽修厂停产2天

    为了大幅降低VOCs排放总量,荥阳市市委市政府决定,6月13日00:00至24:00,6月15日00:00至24:00建成区内所有涉及VOCs机动车维修站点全面停工停产。

  • 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回头看”交办案件办理结果公示(第4批)

    濮阳市华龙区(D410000201806050062)反映情况:濮阳市华龙区上游濮水河,高新技术开发区内所有工业企业将废水直排下游马颊河,造成河水发臭发黑,气味难闻污染环境。周口市商水县(D410000201806020023)反映情况:商水县化河乡213省道垃圾无人清理、臭气熏天;后郭村焦黄路附近,村民养殖户污水直排问题。

  • 河南气温逐渐回升 臭氧污染开始“冒头”

    五一小长假,气温大开大合,空气质量也起伏不定。河南商报记者了解到,4月29日~30日,京津冀周边地区有轻到中度霾发生,郑州空气质量为轻度污染。5月3日至4日,全省晴朗高温,臭氧轻度污染风险较大。

  • 起床看到窗外灰蒙蒙别慌 那是沙尘路过郑州

    生态环境部昨日向媒体通报,继3月25日~27日京津冀及周边地区经历一次中至重度污染过程后,3月28日凌晨开始,京津冀及河南北部地区开始受到沙尘天气影响。沙尘登陆后PM10数据将会瞬间增高,综合3月15日的沙尘天气情况,AQI数据将会于2个小时内达到峰值,随后逐步下降,估计10个小时内,空气质量会恢复到正常水平。

  • 195个微型站点遍布郑州市区专盯区域空气污染问题

    空气质量交通观测站,可以研究机动车尾气排放与空气污染的关系;国家9个控制性监测站点,能够让市民在手机上看到实时的空气质量状况。

  • 郑州未来三天将出现中度污染 拆迁停止渣土车停运

    根据相关部门最新会商结果,未来几天郑州受处于均压场控制,扩散条件将进一步不利,空气污染呈加重趋势,预计郑州未来三天将出现中度污染。

  • 河南大气污染防治出重拳 商丘136名干部被问责

    监测数据显示,在短短20天内,全省PM10累计浓度为135微克/立方米,同比降低7微克/立方米,下降4.9%;全省PM2.5累计浓度为73微克/立方米,同比降低11微克/立方米,下降13.1%。在城市扬尘治理方面,继续加强施工、道路、裸地、堆场扬尘污染防治,实行精细化、精准化管理,对未落实“六个100%”扬尘管控措施的工地一律停工整治。

  • “大气十条”中期报告:北京PM2.5下降不足1/3

    昨天,中国工程院《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以下称“大气十条”)实施情况中期评估报告发布。北京大气臭氧污染问题十分严峻,需要科学确定北京市VOCs与NOx的协同减排策略,推进PM2.5和臭氧的联合控制。

  • 港媒:上海开征"雾霾费" 到2017年或减排50%

    香港《南华早报》网站12月18日援引内地媒体报道称,上海市发改委、财政局和环保局昨日(12月16日)制定了《上海市挥发性有机物排污收费试点实施办法》,开始启动对挥发性有机物(VOCs)排污机型收费。

  • 4成乘用车空气质量超标 奔驰因异味被投诉

    近日,中消协联合广东省深圳市消委会发布2014年乘用车车内空气挥发性有机物(VOCs)专项调查报告。3.保持汽车空调清洁;不要使用劣质材料内饰或伪劣香水,减少使用清洁剂清洁皮具,以免带来新的VOCs污染源;

  • 广州:工地扬尘排污费铁定开征

    这意味着酝酿多时的征收工地扬尘和VOCs排污费的动议终于有了实质性进展:工地不采取扬尘处理措施,一平方米将征收2.1元排污费。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一平方米工地可排放14千克扬尘,一当量相当于4千克,每当量征收0.6元,也就是每平方米需征收2.1元。

  • APEC期间北京PM2.5日均浓度值平均降低30%以上

    11月11日,正在举办亚太经合组织(APEC)第二十二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的北京雁栖湖秋高气爽、蓝天绽放。据北京市环境保护科学研究院院长宋强介绍,此次效果评估以PM2.5为主要目标污染物,测算以2013年大气污染物排放清单为排放总量基数,以《APEC会议北京市空气质量保障方案》内容及其检查落实情况为减排量测算依据。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