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7月份全国空气质量排名公布 郑州退出后20

2018年08月15日07:35  来源:大河客户端

5034

  8月14日,生态环境部发布了2018年7月和1-7月空气质量状况。

  2018年7月,全国338个地级及以上城市平均优良天数比例为87.7%,同比上升5.1个百分点;PM2.5浓度为23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14.8%;PM10浓度为44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15.4%;O3浓度为148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6.9%。

  1–7月,平均优良天数比例为78.8%,同比上升1.8个百分点;PM2.5浓度为41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8.9%;PM10浓度为74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3.9%;O3浓度为156微克/立方米。

  2018年7月,169城市中唐山、临汾、阳泉等22个城市空气质量相对较差(从第169名到并列第150名);海口、珠海、黄山等20个城市空气质量相对较好(从第1名到第20名)。

  排名前20城中,河南无城市上榜。排名后20位中,河南焦作市、安阳市、洛阳市、新乡市上榜。

  值得关注的是,6月份排第150名的郑州,在7月份全国169城空气质量排名中,退出后20。

  7月份全国空气质量排名公布 郑州退出后20

  2018年1–7月,169城市中临汾、邢台、石家庄等20个城市空气质量相对较差(从第169名到第150名);海口、黄山、拉萨等20个城市空气质量相对较好(从第1名到并列第19名)。排名后20位里,河南安阳市、焦作市、新乡市、焦作市4市上榜。(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郭兵)

  7月份全国空气质量排名公布 郑州退出后20

文章关键词:排名;浓度;城市空气质量;PM2.5;黄山 责编:李宜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60.2%受访者希望老师不要公开排名

    日前,教育部印发《义务教育学校管理标准》(以下简称《标准》),要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考试成绩不进行公开排名,不以分数作为评价学生的唯一标准。但目前依然有小学和初中对学生考试成绩进行公开排名。

  • 2017年全球清廉指数:中国排名第77 索马里最腐败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非政府组织“透明国际”21日发布2017年度“全球清廉指数”排名。排名最靠前的亚洲国家是第6位的新加坡,其次是中国香港地区,排名第13位,日本排名第20位。印度报业托拉斯称,印度在今年的榜单中排名第81位,低于中国,但高于巴基斯坦和孟加拉国。

  • 世界十大最富裕国家排名出炉:中国名列第二

    据俄罗斯卫星网8月24日报道,市场研究公司“新世界财富(New World Wealth)公布的《W10:10个世界最富裕国家》排名中,中国名列第二位。

  • 世界十大最富裕国家排名出炉:中国名列第二

    中国的“总体个人财富”达到17.4万亿美元,排名第二。

  • 单品排名全国第一 “大佬”电商咱信阳就有

    信阳企业介绍情况专家们仔细聆听汇报,并不时做笔记信阳网讯  说起信阳人汪世年夫妇,恐怕没有多少人认识他们。但对于淘宝网“大码女装”的客户来说,提起“兰兰的小屋”,可谓无人不知。这个拥有粉丝近120万人、 ...

  • 亚足联官方排名:恒大第4国安28 泰达超鲁能

    12月18日,亚足联官方公布了亚洲足球俱乐部排名。中国俱乐部方面,除广州恒大居第4位以外,北京国安以40.5784分排名亚洲第28位,天津泰达以29.5784分排名亚洲第41位,山东鲁能以25.5784分排名亚洲第49位。

  • 环保部:8月份空气质量最差前十位城市京津冀占八席

    海口、昆明、厦门等19个城市的达标天数比例为100%,秦皇岛、徐州、中山等31个城市的达标天数比例在80%~100%之间,重庆、天津、苏州等17个城市达标天数比例在50%~80%之间,合肥、保定、济南等7个城市达标天数比例不足50%。

  • 盘点幸福感最高的国家地区

    幸福感最高的20个国家地区

  • 幸福排名 巴西第一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导游Jetpac研究了照片分享网站“Instagram”上的1.5亿张照片后,对各个国家进行了幸福排名,其中巴西位列第一,之后是尼加拉瓜,接下来的的排名依次是哥伦比亚、玻利维亚和哥斯达黎加。

  • 美企公布全球网速排名 中国香港位居第一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台湾“中央社”1月28日报道,近日,一项针对世界各地网络连线速度的评比显示,亚洲在光纤网络建设上具有明显优势,全球平均尖峰连网速度最快的前4个国家和地区都在亚洲。

  • 2013年城市PM2.5污染排名出炉

    2013年,郑州PM2.5污染位居全国第十。

  • 2013城市PM2.5污染排名出炉 郑州全国第十

    调查发现,该数据来源于环保部门实时发布,并未经后期修正,仅供参考 不少网友称,虽然民间排名没有政府部门发布的严谨,但也足以引起警醒和反思,早日找回郑州蓝天,还需每个人积极参与。

  • 环保组织发布2013城市PM2.5污染排名 郑州排全国第十

    调查发现,该数据来源于环保部门实时发布,并未经后期修正,仅供参考 不少网友称,虽然民间排名没有政府部门发布的严谨,但也足以引起警醒和反思,早日找回郑州蓝天,还需每个人积极参与。

  • 河南6月份县域空气质量“排排坐” 看看哪里空气最好

    按照《河南省环境空气质量月排名暨奖惩办法(试行)》(豫环攻坚办〔2018〕104号)的规定,河南省按月进行空气质量排名。按照空气质量由好到差,后20名的县(市)依次为:卫辉市,太康县,清丰县,新安县,兰考县,博爱县,滑县,息县、淮滨县,沁阳市,新野县,郏县,西华县,项城县,扶沟县,沈丘县,商水县,宝丰县,潢川县,汝南县。

  • NBA排名:爵士最后冲刺

    4月24日,NBA常规赛将来最后一周的争夺,每支球队仅剩下两三场比赛,联盟的大致排名也基本确定。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