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从郑州坐城铁到开封站 可能还得等两三年

2018年08月22日07:20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5034

  河南商报讯(记者 陈诗昂)在郑开城铁宋城路站站台以南,一排桥墩已经立起来好长时间了。这是郑开城铁延长线项目开封特大桥的一部分,从2016年9月开工至今,整个工程能看见的也就这17根桥墩。有知情人士称,郑开城铁延长线项目整体通车时间可能要延后2~3年。

  去年9月,河南商报记者探访时了解,项目当时整体进度为5%,预计2018年四五月份展开大面积施工。由于部分线路涉及陇海铁路营业线施工,正在办理相关手续,因此前期工作主要围绕远离陇海铁路的开封特大桥(全长1.6公里)展开,完成了约50%的工程量。但在这次探访2个月后,项目即进入停工状态,直到现在。

  8月20日,河南商报记者再次来到项目工地,现场与之前探访时并无二致。距离宋城路站两公里外的延长线制(存)梁场、混凝土拌和站不见有车辆进出。在延长线项目经理部,有关负责人告诉河南商报记者,自2016年9月正式进场至2017年11月,项目实体工程累计完成开封特大桥桩基364根、承台29个、墩身17个,完成水泥搅拌桩975延米(试桩),累计完成合同产值7000余万元(合同价7.9亿元)。这是项目从开工至今的全部工作量。

  至于停工原因,上述负责人称,主要是手续问题。

  据当地媒体报道,8月20日,开封市长高建军与两名副市长专门就郑开城铁延长线项目建设存在的问题进行调研,并召开座谈会。高建军表态,要强力推进项目建设,把郑开城际铁路延长线项目作为开封融入郑州大都市区建设、推进郑汴港融合发展的重大项目来抓。

  按目前的状况,郑开城际铁路延长线项目通车时间还要再延后。“按照常规,根据目前状况工期要推后两到三年。”一位知情人士说。

文章关键词:营业线 开封站 延长线 城铁 特大桥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