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郑州火车站东、西广场地下将连通

2018年08月24日07:34  来源:郑州晚报

5034

  初步设计方案已完成 建南北两条地下人行通道

  本报讯(记者 裴其娟)记者从22日召开的火车站周边区域综合整治工作协调会上了解到,郑州火车站东西广场贯通工程即将实施,目前,初步设计方案已完成。

  按照方案,火车站站房南北两侧各设计一条地下人行通道,下穿站房建筑和铁道,北通道还将连通地铁1号线火车站站。操场街将通过下穿的方式,向西延伸穿过铁道,连通京广路。

  火车站西广场建成以来,火车站东西广场连通的问题一直受到广大市民关注,之前相关部门也曾提出过多种设计方案,但因技术等原因,一直未能实现。本次方案由同济大学勘查设计,充分结合了火车站东西广场的实际交通情况,目前该方案已正式启动,有关单位将积极和铁路部门协调,尽早开工建设。

文章关键词:地下人行通道;广场;郑州火车站;初步设计;京广路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花园路一地下人行通道清理干净 公证人员到场

    十多年前,这个地下人行通道就有公司在销售图书,当时经营人员和地下人行通道管理部门签订了租赁协议。后来,随着市容市貌管理的日趋严格,以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努力,地下人行通道销售图书的行为,纳入了城管执法取缔范围。

  • 地下通道“没人爱” 郑州多条地下通道利用率低

    从地铁一号线二七广场站出来,D出口旁边,几个显眼的“德化新街”处,就是人潮汹涌、面积庞大,且四通八达的二七广场人行地下通道了。连日来,大河报记者走访了全市10个地下人行通道之后,发现除了二七广场地下通道利用率较高,其他几个地下人行通道利用率都不高。

  • 郑州地下通道常年无维护 灯不亮过马路太难

    可最近,他有些小郁闷,地下人行通道里的灯不亮了,白天漆黑一片,晚上伸手不见五指。昨日19时30分。

  • 郑州女子怕漆黑地道 翻护栏过马路被撞死

    记者体验了中州大道红专路地下人行通道,共用时1分35秒,比起翻越护栏穿过中州大道,时间上虽有增加,但安全得到保障。郑州市区一些地下通道和隧道尽管有路灯,却因损坏过多,灯光昏暗,也造成通道照明不足,影响行人通行。

  • 郑州女子惧怕漆黑地下通道 翻护栏过马路被撞身亡

    记者体验了中州大道红专路地下人行通道,共用时1分35秒,比起翻越护栏穿过中州大道,时间上虽有增加,但安全得到保障。郑州市区一些地下通道和隧道尽管有路灯,却因损坏过多,灯光昏暗,也造成通道照明不足,影响行人通行。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