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象融媒飞象队跑“两会” 代表:真是蛮拼的

2015-03-02 21:01    来源:映象网     打印本页 关闭

 在河南大厦的大厅内,大象融媒采访团队合影留念

  在河南大厦的大厅内,大象融媒采访团队合影留念 

  映象网讯(大象融媒映象网记者 骆琼/文 段晋哲/图)“大象融媒,好!列车上哪都有你们绿色的身影,蛮拼的。”3月2日上午9时G90高铁出发,在开往北京的列车上,有这样一群特殊的乘客,他们无暇欣赏窗外的风景,正忙着用文字和镜头给大家带来最新的两会报道。

  他们就是河南大象融媒全国两会报道团队“飞象队”的记者,以“中央厨房”式的生产方式,通过新闻生产的流程再造和路径融合,对大会进行全方位、多视角、立体式的宣传报道,展现河南代表委员风采,及时传递“两会”好声音。

  【映象网】新闻随时随地传播  获代表赞赏

  “二月河老师,您座位旁边的袋子里装的是什么啊?”在列车上,南阳籍全国人大代表、著名作家凌解放(笔名二月河)身边的神秘袋子引起了映象网记者的注意。

  赴京所带的行囊里“装”着故事,“装”着家乡人民的深情嘱托。“杯水之情,君子之交。”二月河携一罐清澈的丹江水,把南水北调渠首地对北方受水区人民的问候带往北京。

  “把南阳和北京这样紧密联系起来,这不仅是一个水利工程设施,同时也可以看成是一种人文关系。”二月河在接受映象网记者采访时如是说。

  采访刚刚结束,映象网的记者开始在列车上写稿子。10点31分,一篇《二月河带家乡丹江水进京 寄望沿线人民共守候一渠清水》开始在网络传播,受到广大网友的关注。

  “这么快,超出我的想象啊。”二月河看到在微信朋友圈中高频转载的新闻,频频点头。在二月河身边的一位代表看着手机中的新闻说,“就是快,你们真是蛮拼的,整列车厢都是你们的身影。”

  这仅仅是一个缩影。在今年全国两会上,映象网还将通过移动终端,实现随时随地在线,随时随地传播,随时随地互动,让两会资讯传递到每一秒、每一地。

  今年全国“两会”期间,映象网还将推出《两会好声音》、《两会会客厅》、《飞象观察团》、《代表委员参政议政录》、《两会影像》等多个重磅栏目,聚焦热点问题反映民意,多角度报道全国两会。

责编:王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