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公交春晚进车厢 车长演起美猴王

2016-02-04 16:58    来源:映象网     打印本页 关闭

车长演起美猴王,公交春晚进车厢

车长演起美猴王,公交春晚进车厢

  映象网讯(记者 邱延波 文/图)马上就要到春节了,市民即将放假,可是公交车不放假,还要继续服务市民。不放假的公交车,用自己独特的方式来娱乐一下,把春晚带进公交车厢。

  2月4日上午10时,中原西路公交一公司院内,一辆60路双层公交车上,悬挂着“公交春晚进车厢”的红色条幅。走进车厢,车内布置一新,还张贴着大红的福字,悬挂着彩球。原来,这里就是公交春晚的舞台。座位上坐着到达终点没有下车的乘客和附近的环卫工人。演员们按照节目顺序,走进车厢,在狭窄的过道里表演节目。

  猴年,自然少不了美猴王。车长魏兴亚在车外,把美猴王的行头穿上,站在车门口,引导众顾客上车“看春晚”。随后,魏兴亚在车内表演起美猴王的各种经典动作,引得乘客一片喝彩。

  “我们工作性质决定我们不可能去大会场和大舞台去演出,因为我们的观众是乘客。所以,我们就选择在60路等几趟车的终点站,为乘客表演我们自己的节目。把公交车做为我们的舞台,用自己的方式展示一下郑州公交人的风貌。”公交一公司书记胡洋介绍,因为公交车长不放假,春节临近了,众车长趁自己下班之余,自己编写和导演了小品、戏曲、歌曲等10多个节目,在终点站为大家表演。

责编:安文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