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岁老汉养小鸡当玩伴 去哪儿都跟着还会抓蚊子

2016-07-28 16:30    来源:映象网     打印本页 关闭

小鸡和老人形影不离

小鸡和老人形影不离

  映象网快讯(记者 邱延波 文/图)郑州一个80岁的老先生在三个月前接手了一只邻居家因拆迁不要的小鸡娃,经过三个多月的养护,现在这只懂事儿的小鸡俨然成了老先生形影不离的一个好玩伴:不但每天陪伴老先生出外散步遛弯,连走亲戚这只小鸡也跟着。用老先生的话说:“这只小鸡除去不会说话外,啥都懂!就像是一个不懂事的小孩儿!”

  老汉带着小鸡过马路,走到哪儿跟到哪儿

  7月28日上午7时许,在西四环与须水东大街交叉口东北角红绿灯下,一位腿脚不灵便的老先生手里拿着一个红色广告布兜正在等红绿灯过马路。在他身边,一只个子不大的小鸡一动不动地站在他的脚下,不时还会抬头歪着脑袋看看老先生的脸。

  等到绿灯一亮,老先生嘴里喊了声:“疙瘩!走!”这只小鸡乖乖的随着老先生开始横过马路。看到车辆从身边过时,它会不由自主的快步向老先生的两腿之间跑。这一幕,让路边的行人都撵着看稀奇。

  由于老先生腿脚不灵便,走路慢腾腾的,小鸡像是懂事儿似的,一步不离的紧跟着老先生的脚步。等走过红绿灯后,老先生从红布兜内掏出一个折叠马扎,打算坐在路边树荫下歇息歇息。这只小鸡就站在老先生的身边一动不动。等了一会儿,看看老先生还没走的意思,它便在老先生的身边围着他转起了圈儿!看到老先生腿上落了一只吸血的蚊子后,眼尖的它伸嘴过去把蚊子啄进了嘴里!然后没事儿似继续围着老先生转圈儿。转着转着,慢慢的向路边的绿化带内走去。

  正在路边坐着歇息的老先生,扭头一看,不见了小鸡的身影,便随口叫了声:“疙瘩……”叫声刚落,刚刚钻进绿化带内的小鸡像是飞也似的跑出来,奔到老先生的身边。等了一会儿,看看老先生还没起身,这只小鸡像是耍赖似的上到了一纵身上到了老先生的怀里,开始用嘴叨老先生的胡子和嘴巴!老先生来回扭着脸……围观者都不住的发笑。

  大约半个小时后,老先生起身准备开走。正在地上找蚂蚁吃的小鸡赶紧紧跟其后,摇摆着一路向北走去。等走了没多远,小鸡发现路边半拉路人丢弃的无花果后,开始贪婪的啄食起来。可没吃几口后,看看老先生没有停下来,就极不情愿的紧吃几口后一路小跑地向老先生追去。

  小鸡原是邻居拆迁后丢弃的,现在不敢伤小鸡的心

  老先生说,他叫李福喜,家就住在西四环建设路西南角的须水镇。他今年80岁整,以前是教师,没退休前一直在学校教生物课。如今,儿女都已成家另过,他和老伴一起住在须水镇。

  这只大家看后都称奇的小鸡是三个多月前,从一个拆迁的邻居家接手的:“当时由于拆迁,邻居要搬家,便不打算养了,我就收留养了起来。刚接手时尾巴还没长齐哩。我养了三个多月后长成了现在的模样!这家伙可能了,除去不会说话外,啥都懂!没有它时,我由于腿脚不灵便,经常待在家里。自从有了它后,每天都要带着它出来遛圈,散步!你要是不出来,他在你身上上来下去,让你啥也干不成。一看到你去拿着个布兜,它就知道要出门,比你跑的还快,头先出了家门!在家里由于它来回跑,我老伴用毛巾打过它两下。就这,它和我老伴记起了仇,总是躲着她。有时,看到我老伴过来,它就眯着眼,装着睡觉,头不抬眼不睁的!”

  李师傅看到大家都对这只好玩儿的小鸡感兴趣,便笑着接着说道:”有啥窍门?平时是咋调教的?我其实没咋调教,就是千万记着一点儿,可别动手打它。你打它一回儿,就会伤到它的心,再想和好可就难了!”

  看看天色不早了,给围观者讲得兴起的李老先生赶忙收住话茬,说道:“今天我这是带着它去北边的汪庄外甥女家走亲戚的!它非一步不离的跟着!疙瘩,走!”听到叫声,小鸡乖乖的跟着李老先生向北边走去……(线索提供:岳永溆)

责编:安文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