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大幕明日拉开 郑州铁路局预计发送旅客1370万人

2017-01-12 14:42    来源:映象网     打印本页 关闭

春运期间郑州车站增加多台互联网取票机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文 段晋哲/图) 2017年春运从明日(1月13日)正式开始,为期40天。1月12日,映象网记者从郑州铁路局了解到,郑州铁路局将从优化运力供给、优化设备实施、优化出行条件、优化服务措施等方面,致力打造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最大限度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据悉,2017年春运,郑州铁路局客流继续保持高位增长, 预计发送旅客1370万人,同比增长8.5%,其中发送直通旅客724万人,同比增长2.5%,管内旅客646万,同比增长16%。今年春运恰逢大中专院校寒假,学生、返乡流等客流总体呈现小幅增长;节后学生、务工、探亲、旅游流高度叠加,客流返程高峰分别集中在广州、深圳、北京、上海、西安、成都等方向,客流返程高峰日预计将出现在农历正月初六、初七、十六、十七,预计最高日发送旅客将达50万人。

  郑州铁路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春运客车运行以图定客车、临客列车为主,图定客车量同比将增加84对,增长22.8%,运力重点向长三角、珠三角地区倾斜;计划开行临客列车76.5对,以满足广大旅客特别是学生、务工人员的出行需求。

  “今年春运,车票预售期调整为30天,每天6点至23点,开放12306网站和手机APP购票,旅客可足不出户通过互联网购买开车前30分钟到30天以内的列车车票。”上述负责人说。

  此外,为更好地服务务工、学生旅客购票,郑州铁路局各车站继续坚持往年对务工人员发售团体票的同时,打破车站专窗只受理5人以上务工团体票的限制,在临客始发站的专用窗口,受理零散务工人员购买临客车票需求。重点满足学生购票需求,通过学校有关部门在互联网集中办理学生团体往返票。

责编:王嘉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