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机告诉你郑州为什么堵 停车“排排坐”排成一道景

2017-02-08 07:41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打印本页 关闭

  

  大年初一,记者驱车行驶在郑州街头,马路上空荡荡的,街头只有零零散散的路人,“堵城”郑州在这一时刻变成了“空城”。春节刚过,唱了几天“空城计”的郑州,路面上又恢复了往日车水马龙的喧嚣。

  停车难让每个有车族都倍感无奈。上班时,在单位院里、门口转几圈也没找到车位已经成为常事;下班后,在小区门口附近继续转悠着找车位。找不到位置,只好把车放在路边,晚回来的车在路边再放一层,慢慢地向远处排开,甚至排到十字路口的红绿灯下……如今,停车成了一景。

  记者从郑州市交管部门了解到,目前机动车总量已达327万辆。而2015年郑州市机动车总量为279万辆,去年郑州新增机动车数量近50万辆。春节前夕,记者用无人机在郑州市的不少小区、停车场上空,记录下这些壮观的停车画面……(记者 白周峰 文/图)

责编:王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