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某高校清理数千辆废旧自行车 场面壮观似“钢铁坟墓”

2017-02-08 15:45    来源:映象网     打印本页 关闭

郑州某高校清理数千辆废旧自行车 场面壮观似“钢铁坟墓”

  映象网快讯(记者 骆琼 文/图)自行车对于大学生们来说,已经是在校生活学习不可或缺的代步工具,但每年各个学校内都会出现大批“僵尸车”。在郑州大学校园内,两千辆自行车被学校有关部门收集在一起,场面壮观,有网友戏称是“钢铁坟墓”。

  据了解,这是郑州大学在寒假期间开展清理校内废旧行动中所收集来的,被整齐码放在学校餐厅旁边,据记者初步估算,数量至少在2000辆以上。它们大都“灰头土脸”,还不乏有“死飞”等高级自行车。

  “这是我们前几天在学校清理出来的,标准就是生锈、部件不完整、破旧的自行车。”当记者询问如果自己的自行车被收走怎么办,学校的一位安保人员表示,“那里的数量太多,你就找不到。如果找到了,可以认领走。”

  此外,他还表示,后续学校会剩余的自行车打包进行处理,具体的方式目前还不确定。

责编:安文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