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街书会:传承七百年的不散之约

2017-02-10 15:58    来源:人民网     打印本页 关闭

  人民网平顶山2月10日电 (霍亚平)2月9日,一年一度闻名全国的河南宝丰马街书会精彩开锣,来自全国各地的千名曲艺艺人汇聚马街村,河南坠子、三弦书、大鼓书、徐州琴书、山东快书等40多种曲种精彩纷呈,吸引了河南省内外艺人和30万余观众到场听书观赏。

  当天,河南宝丰县马街村头的麦田里,民间说唱艺人携琴负鼓,麦田里搭起了舞台,吹拉弹唱之声不绝于耳,前来赶会的民间说书艺人1247人,搭起书棚403个,全国各地艺人“亮书、献艺、会友”。

  据了解,马街书会,俗谓“十三马街会”,是全国民间曲艺艺人的盛会,马街书会已有700多年历史,被称为“中国民间艺术奇观”,也是全国各地民间艺人的盛会,享有“一日能看千台戏,三天胜读万卷书”的美誉,2006年被国务院公布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宝丰县也是中国曲艺之乡。

责编:王芳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