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名意大利警察在长城巡逻 不携带武器

2017-04-25 07:39    来源:中国警察网     打印本页 关闭

参加联合巡逻的中意警察在长城上巡逻。本网记者 陈路坤 摄

  参加联合巡逻的中意警察在长城上巡逻。本网记者 陈路坤 摄

  高挺的鼻梁、金色的头发、黑色的制服,一群来自意大利的警员出现在长城八达岭景区,与中国民警编队开展联合警务巡逻,吸引了众多游客的关注。

  24日,中意联合警务巡逻启动仪式在公安部举行。4月24日至5月7日,来自意大利的4名警员将与中国公安民警在北京和上海有关旅游景区开展为期2周的联合巡逻。

  长城八达岭景区是此次活动的首站。此次意大利警员来华,是首次在中国开展中外警方联合巡逻。

  本报记者跟随与中国警方编组的4名意大利警员来到中外游客众多、属于世界文化遗产的长城景区,记录下双方在中国首次联合警务巡逻的点点滴滴。

  偶遇家乡警察,意大利游客齐竖大拇指 

  中意警员组成长城亮丽风景线 

  24日14时许,中意警员来到长城八达岭景区开展巡逻任务,多名意大利警员是第一次来到巍峨壮丽的长城。

  在国际化大背景下,国际合作、交流、借鉴成为趋势。具有悠久历史、丰富自然景观的中国每年都吸引大量外国游客观光游玩。

  “中国成为意大利游客越来越喜爱的旅游目的地。2016年,双方旅游规模超过了80万人次。”国家旅游局监督管理司副司长刘建明介绍。

  “越来越多的外国游客进入中国,越来越多的中国游客走出国门,不可避免地会产生一些法务、安全上的问题,合作势在必行!”公安部国际合作局局长廖进荣表示,联合警务巡逻让两国法务部门进一步合作发展。

  联合巡逻分两组同时进行,每组由两名中国警员和两名意大利警员组成。帅气干练的中意警员的一同出现,不仅吸引了中国游客合影拍照,更有很多外国游客感到新奇,驻足观看。

  很快,巡逻小组就碰上了来自意大利的旅行团。面对来自家乡的警察,意大利游客非常兴奋,齐竖大拇指,热情地和中意警察合影交流,现场更是齐唱意大利国歌。歌声温暖悠扬,在场的中国游客纷纷鼓掌。

  一名年长的意大利游客更是与意大利警员热情拥抱,激动得满脸泪水,他说:“在中国见到家乡的警察是一种惊喜,为两国警方的合作开心感动!”

责编:王嘉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