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铁路局连续举办八届集体婚礼 208对新人喜结良缘

2017-05-26 16:26    来源:映象网     打印本页 关闭

 新人在庆祝集体婚礼,梁展摄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炎黄二帝为鉴,中原铁道为证。今生今世,同苦同甘,用爱情,祝福郑铁家园;用努力,共谱壮丽诗篇……”5月26日,郑州铁路局集体婚礼现场,台上,46对新人们共同喊出了爱的誓言;台下,来自全局100多名单身青年、往届代表以及新人亲属参加了此次集体婚礼。

  郑州局5年来举行8次集体婚礼 208对新人喜结良缘

  这是郑州局5年来举行的第8次集体婚礼,数不清的牵线搭桥、8次集体宣誓、208对新人喜结良缘。这里没有豪华的婚车,没有奢侈的婚宴,更没有流光溢彩的舞台,有的是领导现场的祝福、职工热烈的掌声,有的是大家再熟悉不过的轮对、钢轨、车厢等场景,以及豪迈的壮言誓语和回馈组织的感恩之心。

  “我们工区三面环山,至今仍不通公路,一天只有两趟慢车经停,由于条件艰苦,周边村民基本都搬到了别处,如今只有铁路人守在这里。”月山工务段孔庄线路工区班长王云涛道出了自己的苦水,“不过,我是幸运的铁路人,我媳妇是焦作车辆段的岳波,我们通过局团委在月山地区组织的“缘来是你”单身青年联谊会认识,并最终走到了一起。”

  据了解,郑州局目前拥有35岁以下单身青年8357人,其中男性占86.6%、女性占13.4%,新入路、高铁岗位、偏远站区、长距离异地通勤青工占85%以上。同时,铁路行业半军事化的管理模式,快节奏、全天候、24小时倒班制的工作性质以及性别比例严重失调、作业地点偏僻等诸多因素,制约着铁路青年的交际圈。

责编:王嘉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