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届中国(郑州)国际园博会9月底建成开园 市民可免费参观

2017-07-06 17:17    来源:映象网     打印本页 关闭

豫园

  映象网讯(记者 秦雯 文/图)“传承华夏文明、引领绿色发展”,第十一届中国(郑州)国际园林博览会将于2017年9月底在郑州举办,届时园博园开园迎客,市民朋友们可免费前去参观。

  中国国际园林博览会(简称园博会)创办于1997年,是由住房城乡建设部、承办城市所在省(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园林行业高层次盛会,是我国园林行业层次最高、规模最大的国际性盛会。园博会创办至今已经成功举办过十届,分别在大连、南京、上海、广州、深圳、厦门、济南、重庆、北京、武汉等城市举办。

  园博园“一园三区”,B区双鹤湖中央公园建成后免费开放

  本届园博会包含“一园三区”,园博园A、B、C三区采取差异化定位,同步规划、同步建设、同步开园。其中,园博园主展区(园博园A区)占地面积1785亩;双鹤湖中央公园(园博园B区)占地面积2475亩;苑陵故城遗址公园(园博园C区)占地面积1920亩。园博园三区总面积6180亩。

  园博园主展区(园博园A区)与国家级文物保护项目苑陵故城遗址公园(园博园C区)呼应相连,呈“绿色如意”形,体现了“古苑新园、古今对话”的设计理念。双鹤湖中央公园(园博园B区)以“科技生态”为主题,与园博园A、C区相呼应,是一座先于城市又融于城市的中央公园,建成后将面向广大市民免费开放。

  记者今日(7月6日)实地参观了A区景观,它主要分为公共景区和室外展园区。公共景区重点建设具有浓郁中原传统文化特色的轩辕阁、华夏馆、同心湖、华盛轩、儿童馆、豫园、民俗文化园等一系列园林山水景观。室外展园已确定94个,其中,国内城市74个(含港澳台3个),国际城市18个、国际设计师园2个。

责编:王芳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