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林寺举行世界传灯祈福法会 释永信率众弟子祈福

2017-08-01 22:41    来源:映象网     打印本页 关闭

法会开始前与会者步入会场
法会开始前与会者步入会场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文 段晋哲/图)传灯亦为传法,寓意佛法如同灯火一般,灯灯相续,辗转不绝。 8月1日晚,少林寺举行世界传灯祈福法会,来自海内外的数千位善信将齐聚少林寺,传灯祈福 ,祈愿世界和平,人类幸福,风调雨顺,诸事吉祥!
  在祈福大会现场,映象网记者采访了多位参与少林寺无遮大会传灯祈福法会的市民游客,大多数游客手捧佛灯,表达了国泰民安、家庭幸福美满、老人身体健康的愿景。
  晚7点左右,少林寺世界传灯法会拉开帷幕,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少林寺方丈释永信,联合国和平大使、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佛教使团团长斯里兰卡法宝长老,终南山净业寺方丈本如法师亲率少林僧众出席。
  映象网记者了解的,“灯”是佛门六种供具之一,用灯来供养佛菩萨三宝。以“一灯能破千年暗”为象征,通过“灯灯相传,传灯无尽”传递美好的愿望。点亮了真理和慈悲的明灯,从此,苦海里的众生有了希望。象征智慧光明的心灯,象征了佛法的薪火相传。
  在传灯法会中,数以千计的传灯者高举莲花灯,诵经祈福。
  映象网记者了解的,明后天无遮大会还将会有机锋辩禅、少林禅弓邀请赛等精彩活,映象网将会持续报道。
责编:谢瑜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