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冷!少林黑白对决巅峰战 业余选手战胜世界冠军古力

2017-08-02 18:06    来源:映象网     打印本页 关闭

爆冷!少林黑白对决巅峰战 业余选手战胜世界冠军古力

“黑白决”颁奖仪式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文 段晋哲/图)作为首届少林无遮大会重要活动之一黑白决(围棋比赛),8月2日在嵩山之巅的少林寺二祖庵进行了最终对决,由世界各地3000多名围棋高手中,经过激烈厮杀,决出的冠军孟繁雄,走进少林寺方丈室,挑战世界冠军古力九段。

  经过两个小时的鏖战,少林黑白决冠军业余二段孟繁雄,在世界冠军古力先让七目的情况下,领先一目战胜世界冠军古力。

  赛后,孟繁雄告诉映象网记者,虽然今天有幸战胜了世界冠军古力,但是也让他看到了与世界冠军之间的差距。

  “严格来说,今天这盘棋是我输了,在古力先生让我七目的情况下,我仅仅以一目的优势险胜。”孟繁雄坦言,这次的少林之行收获很大,学到了很多,真是不虚此行。

  孟繁雄虽然是业余棋手,但也不是浪的虚名,此前在学生时代,曾步入到了职业棋手行列,但为了求学,放弃了职业棋手这条路。

  据了解,这场在少林寺方丈室内进行的少林黑白决的“巅峰之战”,也是少林寺1500余年来的首次围棋弘法活动。

  中国香文化研究中心主任孙亮一直在现场观战,对于此次孟繁雄对阵古力九段,在其看来有着特殊的意义。

  他表示,由少林寺举办的此次黑白决大赛,是属于民间围棋高手的对决,孟繁雄正是经过百余场厮杀获得的冠军,作为业余棋手的孟繁雄与世界围棋冠军古力九段进行对决,可以看做是江湖与庙堂之间的互动,这也体现了少林寺无遮大会所倡导的平等。

责编:安文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