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一大学生任《战狼2》航拍主飞手:拍不好会连累几百人

2017-08-08 18:03    来源:映象网     打印本页 关闭

《战狼2》拍摄现场花絮

  映象网讯(记者 秦雯 文/图)上映13天,《战狼2》的内地综合票房累计已经超过34亿,超过了周星驰指导的《美人鱼》(33.9亿),正式登顶中国电影票房冠军的宝座。而这部电影当中大量使用的航拍镜头均是由河南一个航拍团队拍摄的,其中的航拍主飞手在拍摄期间还是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在校的一名大四学生。

  《战狼2》制片主动邀约  吴京只见一次面就确定启用

  非洲贫民窟、工厂里的篝火庆典、塔克大战……在《战狼2》里有非常多经典的画面都是通过航拍飞行器拍摄的。而这个帮助《战狼2》促就这么多经典镜头的航拍团队,就来自河南郑州,它们的名字叫做“飞影航拍”。

  “飞影航拍”是刘建锋在2007年组建的航拍团队,最初只是接一些航拍照片的业务。2013年,一次偶然的机会,刘建锋结实了台湾导演江兆文,从此正式投入影视航拍领域。截至目前为止 ,包括《战狼2》在内,刘建锋的团队已经拍摄过20多部影视作品,其中被大家所熟知的有《好先生》、《解密》等。

  提及此次《战狼2》的加入,刘建锋说:“因为之前和这部影片的制片兼演员石兆琪有过合作,他对我们团队的技术和办事能力十分满意,所以在《战狼2》拍摄中就直接找到了我。”

  刘建锋还记得自己第一次和吴京谈合作时的场景。因为《战狼2》是高强节奏的军事题材影片,和刘建锋团队之前拍摄的《好先生》等电视剧风格并不相同,吴京问刘建锋:“之前是否拍摄过军事题材影片?”刘建锋拿出团队曾经拍摄的一部军事作品播放给吴京看,吴京看后当场拍案通过,决定启用刘建锋的团队。

  “你别看吴京平时在影片上看着特别高大和有距离感,私下接触起来感觉和我们普通人没什么两样。再加上他为了拍这部戏把自己弄得黑黑的瘦瘦的,看起来很普通,就像一个很和蔼的大哥。”刘建锋说道。

责编:李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