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22项目入围全国红十字系统众筹扶贫大赛 帮贫困户有尊严脱贫

2017-08-10 15:40    来源:映象网     打印本页 关闭

  映象网快讯(记者 王宽 实习生 张璨荣) 8月10日,记者从河南省红十字会了解到,首届全国红十字系统众筹扶贫大赛已于近日启动,河南有22个项目入围初赛,为爱心参与扶贫助困开启轻松模式。

  首届全国红十字系统众筹扶贫大赛由中国红十字会主办,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北京轻松筹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承办,大赛采用产品众筹模式,构建起“互联网+脱贫带头人+贫困户”的框架,通过电商众筹平台将特色扶贫农产品及手工艺品销售出去,增加贫困户的收入,让他们有尊严地脱贫、可持续地增收。

  目前初赛页面已上线,共有来自25个省、直辖市、自治区的135个项目入围,河南省申报的41个项目最终有22个入围初赛并已上线众筹。

  本次大赛是全国红十字系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红十字事业重要讲话精神、助力国家精准扶贫参与脱贫攻坚的一次实际行动,也是红十字会创新人道资源动员方式的一次具体实践。

  大赛将经过初赛、决赛等多个环节评选出20个优秀团队,并向他们各提供10万元生计金支持。

  附:河南22个项目已登录轻松筹,动动手指,扫描二维码即可轻松参与扶贫。

责编:李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