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举行反恐演练 “暴徒”砍人被“抓获”

2017-09-01 14:27    来源:映象网     打印本页 关闭

 

应急演练现场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 文/图)9月1日上午,郑州某地三名“暴徒”手持砍刀等凶器对过往群众胡乱砍杀!特警支队突击组果断开枪击毙“暴徒”一名,将剩余两名“暴徒”抓获。

  原来,这是一场为贯彻落实十九大安保勤务方案要求,进一步提升执勤民警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突能力而开展的应急演练。

  9月1日上午7点,郑州市公安局特殊警务支队三大队在支队训练场,开展了应对突发性事件的处置演练。

  在演练现场,由三名大、中队干部扮演的“暴徒”,挥舞砍刀、斧头等凶器,对过往群众胡乱砍杀。

  接到警情后,大队指挥室启动反暴恐应急预案,指派就近的“PTU”及摩托车快反小组迅速赶往现场处置。民警到达现场后根据现场情况采用小组突击战术,从不同方向缩小“暴徒”活动范围,及时控制了现场事态。同时现场指挥员对“暴徒”进行喊话,要求其放下武器,向警方投降。

  其间,一名“暴徒”突然喊着口号冲向民警进行砍杀,突击组果断开枪将其击毙。抓捕组迅速上前将剩余两名“暴徒”控制,模拟突发案件成功处置。随后,由考核组对处置情况进行了现场打分和讲评。

  特警三大队大队长赵伟表示,此次演练科目的设置贴近实战,结合实际,符合当前的任务特点。通过演练增强了民警“临战、实战、遭遇战”意识,提升了单警作战和小组协同作战能力。  

责编:王芳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