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启未来”2017全球创新创业汇郑州城市站启动仪式成功举办

2017-09-22 16:46    来源:映象网     打印本页 关闭

北大科技园副总裁王国成致辞

北大科技园副总裁王国成致辞

  映象网讯(记者 燕子丹 文/图 邱琦)9月22日,备受瞩目的“创启未来”2017全球创新创业汇郑州城市站启动仪式在郑州轻工业学院拉开了帷幕。本次活动由北大科技园、郑州市科技局、郑州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郑州市金水科教园区管委会主办,北大孵化器、河南融源科技产业园有限公司承办,河南省科技企业孵化创新联盟协办,大象融媒独家战略合作媒体支持,映象网全程参与,猛犸新闻客户端全程直播。本次活动吸引了地方各级领导、合作单位、投资机构、企业家及青年创业者、高校师生近300人到场支持与观摩。据悉,“创启未来”是北大科技园支持国家双创战略的核心服务品牌,起步于2014年的“创启未来”国际青年科技创业大赛,目前已连续举办四届,吸纳了数千海内外优质项目报名参赛,日渐发展成为创新创业企业学习、成长和投融资对接的重要平台。

  大众创业政府为后盾 万众创新企业是依靠

  启动仪式上,郑州市金水区管委会主任李小虎致辞,他表示此次北大科技园把“创启未来”2017全球创新创业汇郑州站放在金水,既是对我们创新创业环境的认可,也是对我们双创事业的支持,活动不仅为优秀创业项目提供创业培训、商业辅导、孵化平台、风险投资等全方位服务,而且为广大创业者提供一个学习管理经验、感受创业精神、搭建交流平台的机会,必将为广大创业者和投资者开启创业之门、财富之门,必将会推动中原大地再掀创新创业热潮,带动更多创业者投身到发展大潮中,为促进中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的智力支撑。

  随后,北大科技园副总裁王国成致辞。他表示双创平台在大学生“双创”有重要作用,北大科技园在人才培养,服务经济建设等多方面有众多举措,有完善的服务体系,创新创业服务体系,打造了基础科学和相关平台和实验室,在创业上,有为创业服务的系列产品。

  接下来,在现场观众的见证下,郑州市科技局副局长缑云峰先生,郑州市金水科教园区管委会主任李小虎先生,北大科技园副总裁王国成先生,北大科技园南区总经理周子依女士,共同启动“创启未来”2017全球创新创业汇郑州城市站活动。

  大咖探讨创业心得 科技成为顶梁柱

  启动仪式结束后,举办了以“区域创新创业发展”为主题的圆桌论坛。北大科技园南区总经理周子依主持,北京国经时代资本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买敬江、黄河科技学院大学科技园管委会主任蒋华勤,北大科技园副总裁、北大孵化器总经理王国成,爱培优创始人兼CEO张金荣,分别代表投资人、创新创业服务平台和创业者就目前的中原地区双创环境、投融资机遇和创业者心态进行了深入探讨。

  随后郑州站的首场赛拉开帷幕,爱培优的高考自主选拔教育项目,一七闪店的无人超市项目,魔技科技的多光子聚合纳米3D打印项目,博清科技的无轨导全位置爬行式弧焊机器人项目以及云歌科技的人工智能项目项目参与了角逐,最终博清科技更受评委的青睐获得了首场赛的优胜,晋级郑州站总决赛。

  创业事关民生 创新关乎国运

  在2017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开幕之际,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出重要批示。批示指出: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是创新创业者碰撞思想、交流成果、展示风采的重要平台。当前,双创与各行各业深度融合发展,精准对接市场需求与社会海量创新资源,有效激发了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加快推动了新旧动能转换,促进了机会公平和就业扩大。要继续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落实新发展理念,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进一步培育融合、协同、共享的双创生态环境,着力营造公平竞争市场秩序,着力完善包容审慎监管制度,着力构建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的新格局,推动数字经济、平台经济发展,努力取得更多高水平的双创成果,以新产业蓬勃发展、新动能持续壮大、新人才不断涌现为经济转型升级提供有力支撑。

  创新创业已成为时代的主题,全国双创周的热潮还在持续,北大孵化器以郑州城市站为契机,定制化引入北大创业孵化营、创业大学堂、科技孵化器等“创启未来”创新创业汇系列产品,为创新创业主体提供多样化产品与多元化服务,助力华夏双创事业快速发展。其中,“创启未来”2017国际青年科技创业大赛郑州城市赛将陆续举办宣讲会、选拔赛、导师训练、决赛等赛事活动,城市赛决赛优胜项目将获得数十万现金大奖,并成功晋级全球总决赛。“创启未来”2017全球创新创业汇火热报名中,欲了解更多内容请登陆活动官方网站http://innovation.pkusp.com,选择郑州城市站进行报名。

责编:王芳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