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X-CAT摩托艇锦标赛在郑州开幕 邀你感受速度与激情

2017-10-13 13:58    来源:映象网     打印本页 关闭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文 段晋哲/图)一艘艘快艇劈波斩浪,疾驰而过,浪花飞溅,扣人心弦,让人大饱眼福。10月13日,“郑州·郑东新区杯”世界X-CAT摩托艇锦标赛中国系列赛郑州站的比赛,今天在郑东新区龙湖正式拉开帷幕。

  本次赛事有来自意大利、澳大利亚、英国等25个国家的运动员、裁判员和12支世界顶级赛队、每队20名队员展开激烈角逐。

  “国际郑”尽显魅力 世界各国顶级选手“论剑”中原

  据悉,世界X-CAT摩托艇锦标赛,是郑州市第一次举办国际一流的水上极速项目比赛,在填补了郑州市承办此类赛事空白的同时,更为郑州市民提供了一次体育娱乐大餐。同时,比赛的进行,也给了郑州一次在全世界面前展示自己的机会。

  赛前,来自澳大利亚的参赛代表,伯雷特·罗曼说,作为赛队代表,很高兴来到中国交通枢纽郑州,看到我们的赛艇参赛。目前所有的准备都已经完成,希望在周末为郑州带来精彩纷呈的赛事。

  X-CAT赛艇最大可以达到600马力。它和其他水上摩托艇最大的不同在于它是双体双动力,有两个发动机,船身的独特构造能迅速加速和减速,不会沉没。平均时速180到190公里,最高时速达到280公里。

  赛艇配备两位专业驾驶员,一个负责驾驶,一个负责油门和刹车,这就要求驾驶员之间有非常好的默契,同时也为比赛增加了变数。

  郑州站的比赛共历时三天,分别为配对淘汰赛、直线极速赛和标准绕圈赛。

   目标!“郑州号” 夺冠 期待未来能有中国选手登上舞台

  对于生活在内陆城市的郑州市民来讲,水上摩托艇是一项相对陌生的赛事,而X-CAT摩托艇更是与众不同。此次,赛事落户郑州,将让郑州市民有机会近距离一睹X-CAT摩托艇的风采。

  这次来郑州参加比赛的都是由来自美国、意大利等国世界级高手驾驶。不过这些摩托艇中会有一条“郑州号”出战,作为代表中国的摩托艇,组委会也将邀请高水平选手来驾驶“郑州号”,而它的目标也是夺取最终的冠军。

  中国梦之队“郑州号”队长、意大利籍运动员乔瓦尼·卡波表示,作为全体参赛人员代表,今天来这里心情激动。

  “今天我们即将在郑州进行角逐,举行激动人心的赛事,拉开中国三场赛事的帷幕。”乔瓦尼·卡波说,能代表中国“梦之队”出征是一种荣幸,能够作为“郑州号”的船长,也是一种责任,我们船队的20名来自不同国家的小伙子将会全力以赴,希望未来能够有中国的选手加入这项赛事。

  除了正式比赛之外,赛前和比赛间隙,组委会还将安排水上飞人、艺术滑水、水上高速花样摩托艇赛等表演项目。让观众在体验极速竞赛的速度与激情的同时,享受到更多水上运动的乐趣。

责编:王芳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