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第四届互联网大会开幕 网民人数位居全国第五

2017-11-14 10:09    来源:映象网     打印本页 关闭

开幕式现场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 秦雯/文 段晋哲/图)11月14日上午,河南省第四届互联网大会在郑州举行。河南省政府副省长张维宁、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张峰等领导出席大会开幕式并致辞,来自省内外政府机构、相关高校、研究机构的代表学者参加了开幕式。

  张维宁在致辞中表示,河南省第四届互联网大会是在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后,我省互联网业界举办的首次盛会,对于全省上下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实现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同步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据悉,今年前三季度,全省生产总值32896.69亿元,同比增长8.1%;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8.1%,高于全国1.4个百分点。新动能加快成长,规模以上工业中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2.1%,高于规模以上工业4.0个百分点,占工业比重的11.8%。

  张维宁介绍,下一阶段,我们将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统领,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各项决策部署,以实施“互联网+”行动计划、建设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开展工业互联网试点示范等为抓手,加快建设网络经济强省,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加速新旧动能转换、构筑经济发展新常态下的发展新动力,不断提高发展的质量和效益。

  截止9月底,河南互联网和相关服务业投资增长61.3%,全省光缆线路长度达到175.2万公里,移动电话基站总数达到32.3万个,互联网宽带接入端口总数达到4418.1万个,分别居全国第6位、第5位、第6位。全省互联网用户总数达到9380.3万户,居全国第5位。光纤接入用户、50M以上宽带用户占比分别为90.7%、98.4%,比全国平均水平高8个、36.9个百分点。

  此外,今年宽带发展联盟最新发布的《中国宽带速率状况报告》显示,我省宽带网速速率稳步提升,移动宽带和固定宽带下载速率分别居全国第3位、第5位。互联网产业的快速发展,为发展数字经济、建设网络经济强省奠定了坚实基础。

责编:王芳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