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年夜郑州惊艳世界 大型灯光秀引全城狂欢

2018-01-01 11:35    来源:映象网     打印本页 关闭

  

你好,2018

  映象网讯(记者 燕子丹/文 段晋哲/图)昨晚,郑东新区CBD成为市民辞旧迎新、尽情欢乐的海洋。千玺广场的会展宾馆流光溢彩,如意湖广场的舞台上载歌载舞,场内场外,人头攒动,到处充满节日的喜庆气氛……当晚,“文化跨年夜 出彩郑州人”六大主题活动同时上演。

  六大主题活动展现郑州文化风采

  “文化跨年夜 出彩郑州人”跨年活动由阅读会、音乐会、街舞展示、行进管乐表演、非遗项目展示以及零点灯光视频秀等六大主题活动构成。20时30分,跨年音乐专场在如意湖畔正式启幕。本土流行音乐、校园歌手、本土乐队……多姿多彩的音乐诠释了郑州新潮时尚的文化风采,也让观众享受到了一场饕餮跨年音乐盛宴。

  20时30分,非遗项目展示活动开始。舞狮、麦秆画、蛋雕、葫芦烙画、手工布鞋、香包、皮影道具、布艺堆绣、周山刺绣、水晶雕刻、剪纸、撕纸、线编、条编、手工结……80项非遗项目集体亮相,让市民大饱眼福。

  在跨年音乐会专场主舞台的外围,一排白色帐篷格外抢眼。作为跨年夜活动的游戏互动区,攀岩挑战、碰撞球、VR游戏、篮球机等互动体验趣味无穷,每个设备前面都排着长长的队伍。“今晚是跨年夜,刚好也是元旦假期,我们一家难得聚在一起,想陪孩子好好玩玩。”孙先生告诉记者,“这个跨年活动太丰富了,照顾了各个年龄层次的人,我们还是第一次与这么多人在一起户外跨年,希望郑州以后每年都有这样的活动。”

  当2018新年钟声敲响那一刻,作为“文化跨年夜 出彩郑州人”跨年活动的重头戏,如意湖畔的千玺大厦零点灯光秀开演。灯光秀分为人之和、天之和两个篇章,既保留了灯光视频秀一贯的时尚元素,又结合本地突出表现郑州元素,“新年快乐”“大美郑州”“点赞郑州”等祝福, 与音乐、视频紧密结合,产生一种完美的画面构图,让观众体验到一种绝佳的视觉享受。当“新年快乐”“大美郑州”“点赞郑州”等祝福文字通过投影的方式,踏着特定的音乐节点,以符号化的形式呈现,黄色的主色调代表黄河文化,其他色彩寓意着郑州是一个时尚的、年轻的、动感的城市。当郑州的代表性建筑以影像的形式呈现在大家面前时,大家惊呼着,纷纷拿出手机记录这美妙时刻。5、4、3、2、1,在倒计时数字的光芒映射下,2018四个数字定格在千玺大厦上,《歌唱祖国》的歌声从音乐会舞台上响起,全场观众动情地随着音乐齐声高唱,这种激动人心的时刻,让在场的每一个人心中都升腾起为祖国骄傲自豪的爱国之情。

  据了解,省公安厅副厅长范玉龙,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局长李洪青,省委宣传部副巡视员赵钢,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俊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法建强,副市长、公安局局长马义中,市政协副主席吴晓君、薛景霞出席了本次“文化跨年夜 出彩郑州人”活动。

责编:李宜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