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郑开国际马拉松赛今日鸣枪开跑

2018-03-25 09:00    来源:映象网     打印本页 关闭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 燕子丹/文 段晋哲/图)“一条跑道,连接两个古城”。3月25日上午8点30分,由中国田径协会、河南省体育局、郑州市人民政府、开封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8郑开国际马拉松在郑开大道起点正式鸣枪开赛。

  据了解,今年郑开国际马拉松赛的主题口号为“逐梦十二载,乐跑在郑开”。充分体现了郑开12年来的逐梦历程和跑友们乐跑郑开的体验,更突出了马拉松运动形态和快乐运动理念,表达了坚持不懈的马拉松精神和郑开马拉松与世界各地的跑友们共同迈向美好未来的豪迈情怀。

  据悉,今年赛程设置设男、女全程马拉松,男、女半程马拉松,五公里小马拉松、亲子马拉松和情侣马拉松项目。其中男、女全程马拉松,男、女半程马拉松四个竞赛项目,其中男、女全程马拉松项目(42.195KM),男、女半程马拉松项目(21.0975KM),适合全民参与的五公里小马拉松(包含亲子马拉松及情侣马拉松)项目将在郑东新区举行。全民5公里小马拉松项目(5KM)、情侣马拉松(5KM)和亲子马拉松项目(5KM)。本届比赛的参赛规模49000人,其中全程马拉松项目设有10000个参赛名额、半程马拉松项目设有10000个参赛名额,五公里(含亲子和情侣)小马拉松参赛名额为29000个。

  赛程路线路线:郑州郑开大道白沙服务区(全程、半程马拉松起点)—全线沿郑开大道—中牟县(半程马拉松终点)—开封金明广场—大梁路—西门大街—宋都御街—开封午朝门广场(全程马拉松终点)。

责编:李宜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