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河南泌阳国际马拉松赛鸣枪开赛

2018-04-22 10:35    来源:映象网     打印本页 关闭

  

  4月22日,以“山水可染 诗画泌阳”为主题的2018河南泌阳国际马拉松赛在泌阳县人民路大桥南正式鸣枪开赛。来自世界各地的近万名跑者齐聚泌阳的秀山丽水间,在展示马拉松运动极致魅力的同时,感受这座生态之城不停向前“奔跑”的城市精神。

  本届赛事由驻马店市教体局、泌阳市人民政府主办,泌阳县教体局、河南世纪中原体育文化有限公司承办。大赛设有男、女半程马拉松,迷你马拉松和亲子马拉松项目。男、女半程马拉松赛道长度为21.0975公里,迷你马拉松和亲子马拉松赛道长度均为5.5公里。

  马拉松比赛中,除了专业选手可以角逐名次,享受比赛竞技带来的快乐,普通的业余选手也同样可以享受到“全民参与”带来的乐趣。为了鼓励更多的中国选手在马拉松赛事中取得好成绩,今年大赛还设置了名次奖以及河南籍选手奖。在规定时间内完赛的选手男、女第1至第50名运动员分别获得200至5000元人民币不等的奖励。为鼓励河南省或驻马店市选手参赛,还特设河南省籍选手组,获得前30名的河南省籍选手将获得200元至3000元人民币不等的奖励。

  本届赛事起点设在泌阳县人民路大桥,终点在著名的铜山湖风景区,途径泌水河公园、铜山湖大道等景点,是一场充满原生态的“有氧马拉松”。秀美的生态、荟萃的人文、独特的景观都让他们像奔跑在一幅幅山水画中。“一边跑步一边看美景,这次的马拉松跑的真爽啊!”跑友们纷纷对泌阳美景赞叹不已。

  最终,经过激烈而富有激情的角逐,1小时11分38秒来自埃塞俄比亚的TSEGA FIREW BAZIE的成绩夺得本届赛事男子半程马拉松冠军;来自埃塞俄比亚选手GELA ABEBECH MULUGETA以1小时15分30秒的成绩夺得女子半程马拉松冠军。

  

2018河南泌阳国际马拉松赛鸣枪开赛

责编:李宜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