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川地震十周年·我与汶川共奋进”(21)志愿者在废墟前叩拜曾亲手掩埋的遇难者

2018-05-12 14:28    来源:映象网     打印本页 关闭

  微信图片_20180512143019

志愿者在废墟前叩拜曾亲手掩埋的遇难者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文 段晋哲/图 路风浩/视频 发自北川报道)“我们对不起灾区人民,没能没有全部救出你们,我很内疚。”5月12日上午,在北川老县城地震遗址一处废墟旁,记者看到一名中年男子跪在地上,哭得很悲伤,面相废墟叩拜。

  他告诉记者,他姓安,是华北油田消防队的,10年前他曾来到参与救援。

  “这具遗体就是当年我负责掩埋的,是位女性,就差一步她就能活下来,就差一步她倒在了家门口被坍塌的房子掩埋了。”安大哥指着一处废墟告诉映象网记者。

  记者顺着安大哥的手指的方向看到,废墟中的一处夹缝中一具用防雨布包裹的遗体有部分露了出来。

  当他看到曾经掩埋着遇难者遗体的废墟,因为经过长时间雨水的冲刷和风化,有部分露出表面的时候,眼泪夺眶而出。

  “我很后悔很内疚,因为当时特殊的情况只能就地掩埋,没想到十年后来这里又看到了她……”

  说完,他亲手搬来一块一块的石头,将遇难者露出来的部分掩盖,然后手捧泥土将废墟中的缝隙填埋好,再用石块固定。

  他站在废墟下,双手合十,默默地祈祷,然后跪在地上给在地震中失去生命的姑娘磕了三个响头。

责编:李宜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