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守兰:四年的坚守,只为传递一杯夏日的甘甜

2018-08-15 07:28    来源:新华网     打印本页 关闭

  2018年8月13日,河南许昌,一位市民在段守兰的免费茶摊儿喝茶,夸赞她的善举。

  近日,在河南省许昌市学院路与莲城大道交会处附近的树荫下,有一个免费茶摊儿,圆桌上放有4个白色的茶杯、两个暖瓶、一个透明杯,周围放着4个马扎,桌子前方一个小黑板上写着“免费喝茶”几个字。

  开免费茶摊儿的老人名叫段守兰,今年68岁,家住许昌市东城区半截河街道办事处徐湾社区。据段守兰介绍说,她从半个月前开始,每天早上8时许,都会准时把茶水点安顿好。她分别会在午饭过后、下午16时用新烧开的水将容器加满,直到晚上20时她才“收摊儿”。

  到免费茶摊儿喝水的有附近的环卫工,有路过的民工,也有普通市民。“只要身体允许,我以后每年伏天都免费为路人提供茶水。”段守兰坚定地说。据悉,段守兰的免费茶摊儿已经连续坚持四年了,每年出摊时间都在夏秋之交,时间长达两个月左右。新华网发(牛书培 摄)

责编:彭向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