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合作新闻 > 正文

郑州将打造慈善信息平台 多项举措助力慈善事业发展

2016年06月23日18:05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徐翯浩)近日,记者从郑州慈善总会了解到,郑州市政府出台了《关于促进慈善事业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提出,郑州市将打造慈集求助、救助和捐赠信息于一体区域性慈善信息平台,让慈善事业更加透明、更具有公信力。平台有望于今年12月底前建成。

  此外,《意见》还提出了多项措施助力郑州市慈善事业的健康发展。

  鼓励建立多元化的慈善组织:让更多人参与慈善事业

  《意见》指出,鼓励社会各界广泛开展扶贫济困、赈灾救孤、扶老助残、助学助医等慈善活动。鼓励信托公司、金融机构,创新金融新产品,创新发展“造血型”慈善组织和服务。鼓励公募组织利用互联网等新媒体建立网络慈善平台开展募捐。

  捐时间、捐器官和志愿服务都受到鼓励:让慈善资源形式更多样化

  在社会捐赠形式上,鼓励开展形式多样的社会捐赠活动。尊重捐赠者意愿,建立捐款、捐物、捐时间、捐器官和志愿服务等满足各种社会捐赠需求的专业服务体系。

  关于募捐场所方面,郑州提出,将鼓励企事业单位、人民团体、村(居)民委员会将其经营管理的会展场所、体育场馆、工人文化宫、影剧院、车站、机场、公园、商场等公共场所,为慈善组织开展慈善活动时提供便利。

  此外,《意见》还鼓励探索开发慈善资源的新领域,例如创新知识产权收益、技术、股权、有价证券等新型捐赠方式,鼓励设立慈善信托。

  做慈善,可减免税收:对慈善捐赠者的回馈政策将进一步落实

  企业或个人履行社会责任,为社会弱势群体捐赠款物奉献爱心,也将收获暖心回报。在慈善政策保障方面,《意见》明确,要落实企业和个人公益性捐赠所得税税前扣除政策,企业发生的公益性捐赠支出,在年度利润总额12%以内的部分,准予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扣除;个人公益性捐赠额未超过纳税义务人申报的应纳税所得额30%的部分,可以从其应纳税所得额中扣除。对境外向我市依法设立的慈善组织无偿捐赠的直接用于慈善事业的物资,依照有关法律及政策规定享受进口税收优惠。

    区域性慈善信息平台有望今年年底开通:慈善信息将更加透明

  为促进慈善信息透明,提升慈善行业公信力。《意见》要求,要建立行业管理信息平台。各级民政部门要委托行业组织,建立面向各类组织和捐赠者服务的慈善信息综合服务平台,打造集求助、救助和捐赠信息于一体的区域性慈善信息平台。根据部署,郑州市慈善平台有望于今年12月底前建成。

  此外,民政部门要通过信息网站等途径,向社会公开慈善组织、慈善活动信息,以及政府的鼓励政策措施、购买社会组织服务信息、奖励及处罚信息、本行政区域慈善事业发展信息等依法应当公开的各类信息。慈善组织应向社会公开组织章程、组织机构代码、登记证书号码、负责人信息、年度工作报告、经审计的财务会计报告,开展募捐、接受捐赠、捐赠款物使用、慈善项目实施、资产保值增值等情况以及依法应当公开的其他信息。

文章关键词:慈善信息平台;慈善事业;发展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民政部要求全国推广中国慈善信息平台

    《通知》指出,慈善信息平台是推进慈善信息化建设、提高慈善行业自律和慈善资源配置效率的重要手段,是创新社会治理、加强公共服务的重要载体。《通知》还要求各地要将中国慈善信息平台的应用纳入议事日程,高度重视,明确工作目标、工作标准、工作流程,建立配套的慈善信息管理制度。

  • 谢伏瞻主持省政府常务会议

    1月11日,省长谢伏瞻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促进慈善事业健康发展和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等工作。会议原则通过了《关于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打造美丽河南实施方案(送审稿)》。

  • 民政部将严惩慈善违法行为

    民政部特聘专家、中国社科院社会政策研究中心副主任杨团表示,在此时间颁布“十二五”中国慈善事业发展纲要,是希望在“郭美美事件”引发红十字会信任危机发酵的背景下,向公众展现充满希望的蓝图。

  • 《慈善法》为爱护航

    《慈善法》的颁布促进慈善事业繁荣发展,映象网就《慈善法》涉及到的相关问题及围绕公益慈善和志愿者等相关内容走访了郑州市馨家苑社区服务中心。

  • 漯河市加快慈善事业发展座谈会召开

    12月12日,我市召开加快慈善事业发展座谈会。副市长栗社臣出席并讲话。

  • 迅达驾校捐助受好评

    1月10日下午4时,永城市迅达驾校董事长徐锁玲女士、校长崔中伟先生来到永城市第三中学校园,在全体教职员工的见证下,举行了捐资助学活动仪式,徐锁玲将捐助给永城市第三初级中学优秀学生的20000元人民币交到第三初级中学校长刘成海的手中。

  • 强捐不但救不了慈善还会将公益带入绝境

    近日有网友发帖称,四川攀枝花市公务员、事业单位在编员工、教师和一些企业等,被强制捐出一个月基本工资给一个新成立的基金。只有尊重个人意愿的捐款才是真正的慈善,强捐既不可能激发公众善心,也不可能推动慈善事业发展。

  • 胡锦涛会见出席中华慈善大会代表

    胡锦涛5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亲切会见出席中华慈善大会的代表并发表重要讲话。胡锦涛在讲话中指出,中国改革开放30年来,随着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不断推进,慈善事业也取得了长足发展。

  • 民政部将下放非公募基金会审批

    近日,民政部部长李立国在全国民政会议上表示"将下放非公募基金会的审批权"。消息一出,立即引发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非公募基金会是民间慈善的重要力量,进一步发展非公募基金会,是我国社会管理改革的重要方面。

  • 中华慈善总会省分会来周口开展活动

    12月17日下午,由中华慈善总会、河南省慈善总会组织的“慈善情暖万家”慰问活动在淮阳县四通镇敬老院举行。此次慰问活动,中华慈善总会捐赠资金30万元、毛衣2000件,河南省慈善总会捐赠资金20万元,用于救助周口部分困难群众。

  • 10月16是郑州"慈善日" 这些慈善活动你要了解!

    10月16日,郑州市将迎来第九个“郑州慈善日”。为迎接此次慈善日的到来,近日郑州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下发通知,转发了《中华慈善日和2016郑州慈善日活动方案》(以下简称《方案》)。

  • 漯河:携手慈善事业 共建和谐漯河

  • 国务院印发关于促进慈善事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

    据新华社北京12月18日电 近日,国务院印发《关于促进慈善事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确定鼓励和规范慈善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政策措施。

  • 严艺丹获邀出席公益盛会

    2014年5月23日晚,“爱善相守,慈益同心”第四届耀莱巅峰慈善夜在北京尊华绽放,著名音乐制作人、知名歌手严艺丹受邀出席了此次盛会。近日,严艺丹的原创歌曲《一念执着》、《等你的季节》的MV在网络热播,带领大家重温经典,感受爱情中的苦涩与甘甜。

  • 两部门鼓励民营企业投身公益慈善事业

    据了解,改革开放特别是进入新世纪以来,广大民营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主动投身慈善事业,成为我国公益慈善事业的主体力量。为此,《意见》为民营企业参与公益慈善事业提供了开展社会捐赠、设立慈善组织、传播慈善文化等七方面指引。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