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合作新闻 > 正文

为救儿子父亲街头下跪 郑州慈善总会雪中送炭

2016年07月21日15:49  来源:映象网

5034
  • 1/7 治疗中的杨杰。

  • 2/7 父亲跪在街头向路人求助,愿下半生免费为人打工。

  • 3/7 杨习太。

  • 4/7 郑州某爱心企业领导表示愿意拿出5万元来帮助杨杰度过难关。

  • 5/7 郑州某爱心企业领导表示愿意拿出5万元来帮助杨杰度过难关。

  映象网讯(记者 徐翯浩 文/图)7月21日上午,郑州慈善总会工作人员及爱心企业代表来到河南省肿瘤医院并将带着5万元的善款交给下跪救儿的杨习太手中。

  一名叫杨杰的23岁小伙,今年6月初刚从重庆工商大学毕业,便被查出患上极重型再生障碍性贫血。毕业前,他曾参加了银行系统的招聘考试。6月29日,正在医院隔离病房中治疗的他,收到了某银行河南分行的录取通知,但他只能含泪放弃这一来之不易的工作机会。7月18日上午,为了筹钱给儿子治病,杨杰的父亲手举一块写着“为救我儿命,卖我下半生”的牌子,生平第一次跪在街头向路人求助。

  “我是第一次给人下跪,是为了我的儿子,他才23岁,大学刚刚毕业,还有美好的人生在等着他,我不能这样眼睁睁看着他离开世界。”跪在地上的中年男子叫杨习太,济源市坡头镇毛岭村人,今年49岁。他哭着告诉记者,“儿子今年毕业前,曾参加了银行系统的考试,笔试过关后,又参加了某银行河南分行的面试。”

  6月3日下午,他看到打完篮球回来的儿子脸色十分苍白,就提醒儿子去医院检查一下。没想到化验单出来后,他的血小板值竟然是零,医生让他们赶紧把孩子送到大医院看病。后经省肿瘤医院系统检查后,医生确诊杨杰患的是极重型再生障碍性贫血。

  杨杰的主治医生符大夫说,杨杰得的是一种极重型再生障碍性贫血,其骨髓已经完全失去造血的功能。由于杨杰是独生子女,靠家庭配型做骨髓移植已经不行,而中华骨髓库中目前找不到合适的配型,医院决定对其进行药物治疗。这个治疗过程时间较长,治疗费也比较高,但治疗成功后,杨杰可以像正常人一样走向工作岗位。杨习太说,为了筹钱给儿子治病,他们已经变卖了家中所有值钱的物品,杨杰目前治疗费用的缺口约为90万元。

  得知杨杰一家情况,郑州某爱心企业领导表示愿意拿出5万元来帮助杨杰度过难关。”同时希望更多的爱心人士能够帮助杨杰及他的家庭,大家的一份爱心,就能给杨杰及他的家庭送去一份希望。

文章关键词: 责编:谢瑜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