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合作新闻 > 正文

郑州220千伏红旗输变电工程今日正式投入运行

2016年07月21日17:39  来源:映象网

5034

  7月21日,随着负荷稳定增加,建设过程历尽坎坷的郑州220千伏红旗变电站正式投入运行。

  220千伏红旗变电站位于郑州市金水区文博西路与科源路叉口南30米路东,地处城市核心区,是郑州电网合理布局重要一环,其供电范围涵盖北三环以南、京广铁路以东、金水路以北、中州大道以西约42平方公里区域。建成投运后,能够有效缓解220千伏柳林、凤凰和大桥变电站供电压力,为丰庆、丰产等众多110千伏变电站提供电源支撑,极大改善郑州电网网架结构;同时能够满足周边金水万达、蓝堡湾、英地天骄华庭、建业凯旋广场等众多客户的负荷接入需求,直接释放限报容量21.3万千伏安(相当于2.1万个家庭的全负荷用电量),具有显著的社会效益。

郑州供电公司副总工程师孙岿现场接受媒体记者采访

  今年年初,省市供电企业对2016年郑州电网迎峰度夏情况进行分析后,考虑到红旗变附近多个大型小区都在限制报装范围内,夏季高温天气下局部用电情况不容乐观,在对工程进度进行评估后决定加快工程进度,争取在夏季高温天气来临前让该变电站发挥作用,缓解附近居民夏季用电问题。郑州供电公司动员各相关部门及施工单位供货厂商协同配合,团结协作,共同推进220千伏红旗输变电工程建设进度。先后克服交叉施工管理难度大,电缆敷设长度长,电缆供货周期提前等困难,加快了工程建设速度。

记者进入红旗变电站内部参观了解

  据了解,该工程的隧道部分是郑州电网建设史上距离最长的电力隧道,电缆隧道长度7.02千米(其中盾构施工部分长度为6.8千米),110千伏送出工程电缆隧道2.13千米(其中盾构施工部分长度为1.7千米)。站内远期规划3台240兆伏安主变压器,本期新建2台240兆伏安主变压器。220千伏出线远期规划6回,本期新建2回。110千伏出线远期规划12回,本期新建6回。10千伏出线远期规划36回,本期新建24回。同时,为用户供电的10千伏配套工程也在同步施工,确保变电站投运后,附近多处报装受限小区能够尽快用上红旗变送出的电源。(通讯员 韩彦)

文章关键词:郑州;变电站;文博西路;电网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别让房价压抑郑州活力

    郑州限购再次升级。日前,郑州市发布《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房地产调控工作的通知》,规定非郑州户籍家庭购买住房时,需提供在本市连续缴纳2年以上(含2年)个人所得税或社会保险证明。

  • 别让畸高房价压抑郑州活力

    郑州限购再次升级。日前,郑州市发布《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房地产调控工作的通知》,规定非郑州户籍家庭购买住房时,需提供在本市连续缴纳2年以上(含2年)个人所得税或社会保险证明。

  • 郑州高新区“创业创生活 创业创未来”青年创客论坛圆满落幕

    12月22日上午,由郑州高新区管委会主办、郑州高新区团委承办、高新区融易众创空间协办的“创业创生活 创业创未来”——郑州高新区青年创客高峰论坛在高新区管委会一楼多功能厅隆重举行。

  • 郑州奢华公交站候车亭成摆设 建成半年仍然未通车

    公交站台,本是为市民服务的,郑州市陇海路与嵩山路交叉口,一建成在人行道上的奢华的公交站候车亭已有近半年时间了,迟迟不见通车。

  • 11月70城房价公布 郑州房价环比涨幅持续缩小

    12月19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了11月份70个大中城市及11月下半月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郑州新房和二手房房价环比涨幅均居中部省会城市第三位。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