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合作新闻 > 正文

《慈善法》实施在即 郑州市首届慈善法知识大考举行

2016年08月16日18:36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徐翯浩)9月1日起,《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以下简称《慈善法》)将开始施行。为了更准确地把握学习《慈善法》的含义,同时也为了迎接9月5日的首个“中华慈善日”,16日上午郑州市《慈善法》知识考试在郑州市弘大医院报告厅内举行。

  

  来自自郑州市各县(市)区慈善总会业界人士,以及部分NGO爱心组织代表200多人参加了此次考试。据悉,如此大规模的组织学习《慈善法》考试,在省内尚属首次。

  

  8月9日,郑州慈善总会下发了《关于在全市开展学习宣传<慈善法>和“三个意见”暨迎接首个“中华慈善日”活动的通知》。

  《通知》表示,郑州慈善组织作为《慈善法》规制的重要主体,应当全面、系统、准确地把握慈善立法的意义。

  并根据《国务院关于促进慈善事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以及省市下发的“三个意见”要求,号召全市社会各界学习、宣传慈善法并开展迎接我国首个“中华慈善日”活动。

  对于组织此次考试的目的,郑州慈善总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慈善法》是我国社会领域的重要立法,是我国慈善制度建设的基础性、综合性法律,体系宏大、内容丰富,作为慈善组织,更要仔细研读,准确把握贯穿其中的深刻含义。

  

  在此次考试的基础上,下一步,郑州慈善总会还将举办针对全市慈善从业者开展的《慈善法》电视知识竞赛,进一步促进社会各界深刻领会慈善法的精髓要义和主要内容。

  如何让《慈善法》走进寻常普通百姓家?近期,郑州慈善总会将充分发挥基层组织平台的作用,推动《慈善法》宣传入社区、进家庭。

  各县(市、区)慈善组织,也将广泛开展慈善组织晒善举、全体网民晒善行、公益媒体话慈善、万家社区贴海报等多种形式的系列慈善联合行动,向全社会弘扬善文化、传递慈善“郑”能量,迎接我国首个“中华慈善日”的到来。

文章关键词:慈善法;知识;考试 责编:李宜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慈善法,你需知道这些事

    慈善与你我息息相关。如何将人人可为的善事做好?关于慈善法,你需要知道这些事情。

  • 慈善法9月1日正式施行 近十年捐赠逾千亿元

    近十年来,我国慈善事业进入较快的发展期,捐赠总额从2006年不足100亿元发展到目前1000亿元左右。截至2016年第二季度末,全国依法登记的社会组织达到67万个,涉及扶贫济困、救灾救援、助医助学等多个领域,其中基金会5038个。

  • 《慈善法》禁个人募捐不禁个人求助

    《慈善法》将于今年9月1日起实施,9月5日,也将迎来《慈善法》确定的首个“中华慈善日”。《慈善法》将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什么改变?针对老百姓关心的几个重点领域问题,大河报记者采访了河南省民政厅、河南省慈善总会等相关负责人,听他们为大家答疑解惑。

  • 网络募捐,真善才能更美

    现实生活中,相信大家在手机上都遇到过募捐活动,或为了救助患白血病的孩子,或为了帮助流浪数年的孤儿。

  • 慈善立法助推慈善事业进入“暖春”

    慈善以法为领,大开方便之门。在相当长的历史时期,我们将慈善理解为解决贫困问题,体现在具体案例上就是不少需要救助的人群“求救无门”。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