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合作新闻 > 正文

蒙牛乳业发布2016年中报 上半年营收稳健增长

2016年08月25日11:58  来源:映象网

5034

  8月25日,蒙牛乳业(2319.HK)在港发布2016年中报。在受到奶源过剩及消费疲软等不利因素影响的背景下,公司业绩仍取得稳健增长。中报显示,上半年销售收入完成272.6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6.6%,毛利则较去年同期增长12.8%。

  几大明星品牌的集体发力成为蒙牛破解行业困局的重要动力,特仑苏、纯甄、冠益乳均实现双位数增长。液态奶和酸奶市场份额继续保持行业第一。

  蒙牛集团总裁孙伊萍表示,蒙牛坚持“以消费者为中心,成为创新引领的营养健康食品公司”的企业愿景,通过对品质、创新、共赢三大理念的持续推进,在夯实内部运营管理的基础上,发力于质量的提升、渠道精耕以及终端市场的高效执行,这些努力在2016年上半年获得了良好的成效。

  敢于挑战 率先开始产品升级

  上半年伊始,蒙牛就以将纯牛奶中每百毫升中优质乳蛋白含量从3.0克提升至3.2克;特仑苏优质乳蛋白从3.3克升级至3.6克,原生高钙升至120毫克两大动作,率先吹响了产品升级的号角。蒙牛纯牛奶和特仑苏的产品升级,不仅是针对消费者的营养价值升级,更体现了蒙牛敢于叫板自己,率先重新定义产品标准的勇气。这种深层次改变真正实践了聚焦于消费者需求, 一切为了做更好的产品的终极目标。

  “国际化”+“数字化”双轨驱动创新战略

  蒙牛近年来持续推进的‘国际化+数字化’双轨战略,使其“世界牛”的形象日益凸现。孙伊萍说:“目前,蒙牛的国际化股东治理结构、牧场管理标准、研发体系、生产布局与管理、品牌合作等一系列国际化进程已逐步完成,我们从管理、运营、销售等方面全面推动数字化,构建大数据平台。数字化的管理,使蒙牛在质量体系、内部管理以及生产布局等方面都上了一个新台阶。”

  “国际化”+“数字化”双轨驱动创新战略,不仅为蒙牛带来更好的产品品质,也获得了更多国际品牌合作伙伴的信任。作为上海迪士尼度假区的官方乳品合作伙伴,蒙牛不仅提供园区所有乳制品,还与度假区餐饮团队共同研发了8款定制冰淇淋,为游客创造世界最好的、高品质的产品体验;奥运年伊始,蒙牛亦进行了一系列战略布局,通过与中国国家游泳队正式建立合作伙伴关系、打造年内规模最大的跑步活动“牛到里约,跑动中国”等举措,强化了与年轻消费群的情感互动,传递了品牌价值主张。此外,蒙牛雅士利新西兰原罐装进口奶粉上市等市场动作,也持续为消费者带去了多元化、高品质的消费体验。

  以“互联网+”为创新引擎,蒙牛通过大数据开展消费者研究,实现了精准营销,也让蒙牛的电商体系日趋完善,线上销量行业领先;与中国原创搏击品牌昆仑决共同打造体育产业超级IP的合作,将蒙牛的战略升级转型推向新境界;蒙牛特仑苏携手王潮歌导演和中央民族乐团联合出品的《又见国乐》,上半年在全国多个城市的演出,再次让消费者看到了蒙牛跨界颠覆式创新的努力。

  坚守质量 打造可持续发展的能力

  自2012年来,孙伊萍坚持打造的一系列国际化、数字化战略布局已陆续在蒙牛的实际运营中展现成效并带来了品质的飞速提升,同时,这一战略的实施,也大大加强了蒙牛可持续发展的能力。

  在源头端,通过中丹乳品合作中心引进的丹麦先进牧场管理技术,令原奶质量大幅提升,而与国际知名食品质量安全认证机构新西兰安硕合作的“蒙牛牧场食品安全国际标准交付暨牧场认证”项目,更为中国规模化牧场量身定做了食品安全标准。目前,蒙牛集约化规模化牧场原奶比例已达到100%。在质量端,LIMS及SAP两大智能系统的高效协作,使蒙牛实现了从原奶入厂、原辅料采购、生产制造过程到终端的全产业链智能化、系统化质量保障,成为国内乳品行业数字化新标杆。

  孙伊萍表示,下半年,面对经济发展“新常态”,我们将加快推进产品品类创新及结构优化,持续渠道精耕,通过对“人.系统.文化”的不断加强,进一步对接国际标准,打造全产业链的质量监控和追溯体系,致力提供消费者满意的高质量产品。

  面对更远的未来,孙伊萍说:“一个公司最重要的是建立可持续发展的能力,蒙牛将坚持以消费者为中心,始终把质量放在第一位。我们希望用我们的匠心、关心,为广大消费者送去放心牛奶,让蒙牛成为最具中国活力的国际化公司。

文章关键词:蒙牛乳业;中报;营收;稳健;增长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蒙牛募得5亿美元债券

    11月21日,蒙牛乳业完成首次海外发行5亿美元债券的簿记工作,发行5年期债券5亿美元。

  • 蒙牛乳业承认冰淇淋厂脏乱差

    针对网友反映的蒙牛乳业冰淇淋代加工厂天辅乳业存在脏乱差问题,蒙牛乳业昨日在其官方微博公布了调查结果,承认环境管理存在违规问题,并指出,该工厂已被要求整改,相关责任人被停职处理。

  • 蒙牛年会嘉年华! we are 伐木累!

    提要:上有天堂,下有苏杭,苏州自古以来就是一座让人心生向往的城市,而以二十一世纪苏州“人间新天堂”闻名的金鸡湖格外让人心驰神往。上有天堂,下有苏杭,苏州自古以来就是一座让人心生向往的城市,而以二十一世纪苏州“人间新天堂”闻名的金鸡湖格外让人心驰神往。

  • 王小平徐衣显会见蒙牛高层

    昨日下午,市委书记王小平,市委副书记、市长徐衣显在市政大厦五楼贵宾厅会见了蒙牛乳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卢敏放一行,并聘请他担任我市经济顾问,双方就下一步合作进行深入交流。①2  左图 昨日,市委书记王小平等领导在市政大厦贵宾厅会见蒙牛乳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卢敏放(左)一行,并向卢敏放颁发焦作市人民政府经济顾问聘书。

  • 蒙牛回应“不可能日期”牛奶

    有的网友见此图评论称“没良心”,但也有网友指出,上传此照片的网友买的可能是山寨的蒙牛酸奶。新快报记者点击进入该网址看到,在蒙牛官方微博上,2012年3月14日曾经做出一次澄清,称“近日有网友称买到‘2月30日’生产的蒙牛酸奶。

  • 蒙牛承认冰淇淋厂脏乱差

    针对网友反映的蒙牛乳业冰淇淋代加工厂天辅乳业存在脏乱差问题,蒙牛乳业昨日在其官方微博公布了调查结

  • 蒙牛承认冰淇淋厂环境脏差

    针对网友反映的蒙牛乳业冰淇淋代加工厂天辅乳业存在脏乱差问题,蒙牛乳业昨日在其官方微博公布了调查结果,承认环境管理存在违规问题,并指出,该工厂已被要求整改,相关责任人被停职处理。

  • 蒙牛晒照片反击“香港停售”传言

    蒙牛官方微博上昨日贴出据称在香港百佳超市拍摄的照片,拍摄时间为2012年3月21日。3月21日,有媒体报道称,香港两大超市集团百佳和惠康日前已经停售蒙牛和伊利,两大国产奶在香港市场难觅影踪。

  • 《企业社会责任蓝皮书2016》发布

    中国社会科学研究院企业社会责任研究中心主任钟宏武评价:“蒙牛在CSR方面做的确实有其创新和超前之处,如牧场主大学社会责任项目就是发挥蒙牛的优势,实现综合价值的最大化”。

  • 蒙牛高管换血引发各方猜测

    对于蒙牛更换高管的原因,公司相关负责人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调整的目的是为使公司运营、财务系统更好地服务于公司未来发展战略

  • 蒙牛高管换血引发各方猜测 专家称整合仍显晚

    对于蒙牛高管“换血”一事,在中投顾问食品行业研究员简爱华看来,此次更换公司核心高管主要是出于业绩和竞争力考虑。对于蒙牛高管换人,在乳业专家王丁棉看来,这是中粮进入蒙牛以来整合过程的一部分。

  • 蒙牛高管换血引发各方猜测 专家称调整才刚刚开始

    对于蒙牛高管“换血”一事,在中投顾问食品行业研究员简爱华看来,此次更换公司核心高管主要是出于业绩和竞争力考虑。对于蒙牛高管换人,在乳业专家王丁棉看来,这是中粮进入蒙牛以来整合过程的一部分。

  • 蒙牛四川眉山工厂一批次纯牛奶检出强致癌物

    质检总局发布的检测报告显示,蒙牛乳业此批次超标产品由国家加工食品质量监督福州检验中心检出。另一款福建长富乳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长富纯牛奶(精品奶)也被检出黄曲霉毒素M1不合格,较标准超标80%。

  • 蒙牛控股雅士利揭盅在即

    本报记者昨日获悉,上周双双停牌的蒙牛乳业(2319.HK)、雅士利(1230.HK)将最快在今日上演兼并重组大戏。分析认为,这起并购案将改写目前国内奶粉业的竞争格局,更为重要的是,今后或将陆续传来国内领军奶粉企业整合地方性龙头奶粉企业的消息。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