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合作新闻 > 正文

迎接中华慈善日,郑州在行动!

2016年08月25日21:07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徐翯浩)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审议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将成为我国慈善事业发展史上的重要里程碑。《慈善法》规定,每年的9月5日为“中华慈善日”,这是一个值得我们庆祝与纪念的日子。为了让更好的社会组织了解和学习慈善法,慈善为社会公益服务,8月25日下午,由郑州市民政局、郑州慈善总会主办,郑州电视台协办的“慈善日”郑州在行动——2016郑州市《慈善法》电视知识竞赛决赛举行。

  经过层层选拔,最后进入决赛的8支代表队,通过必答、抢答等多个环节,历经近两个小时的比赛,最终决出了结果。其中,市中心医院代表队获得一等奖,市儿童福利院代表队、郑州慈善总会获得二等奖,市第二人民医院、市第一按摩医院代表队、中建七局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爱心公益联盟、荥阳慈善总会获得三等奖。

  据了解,2007年,郑州市人大常委会立法确定每年的10月16日为“郑州慈善日”,截至目前已成功举办八届“郑州慈善日”活动,爱心捐赠金额连年创新高,郑州连续荣膺国家七星级慈善城市。此次举行《慈善法》知识竞赛,目的是为了让更多的社会慈善组织深入学习《慈善法》和相关慈善指导文件,进一步提升参与慈善的能力与积极性,强化慈善法律意识,创新慈善公益理念,营造慈善氛围,以慈善人的实际行动迎接《慈善法》的实施,“中华慈善日”以及第九个“郑州慈善日”的到来。

文章关键词:中华慈善日;郑州;知识竞赛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市妇幼保健院开展首个“中华慈善日”捐款活动

    10月8日一大早,国庆长假第一个工作日,郑州市妇幼保健院党委部署开展了2016年“慈善日·郑州在行动”主题捐款活动,医院领导班子带头捐款,全院干部职工积极响应,纷纷慷慨解囊,用实际行动共同关心、共同参与、共同支持慈善事业,共募集善款59880元。

  • 举办中华慈善日宣传活动 给困难群众送温暖

    9月5日是我国首个“中华慈善日”。昨日,由市民政局组织的“中华慈善日”宣传活动在市龙源湖公园北广场举行。

  • 迎接首个“中华慈善日” 河南在行动!郑州在行动!

    今天上午,河南省慈善总会、郑州慈善总会在绿城广场举行“中华慈善日· 河南在行动”省会群众广场庆祝活动暨“爱心9.5”慈善嘉年华活动。

  • 首个中华慈善日 天中义工街头扬“善”

    9月5日上午,由驻马店市民政局主办,驻马店市慈善总会和驻马店市天中义工联合会协办的首个中华慈善日宣传活动在市区解放路中段举行,三十多名义工参与现场宣传活动。

  • 别让房价压抑郑州活力

    郑州限购再次升级。日前,郑州市发布《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房地产调控工作的通知》,规定非郑州户籍家庭购买住房时,需提供在本市连续缴纳2年以上(含2年)个人所得税或社会保险证明。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