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合作新闻 > 正文

郑州市医疗慈善基金捐赠暨重大疾病集中救助活动温暖举行

2016年09月21日18:18  来源:映象网

5034
  • 1/7 郑州市医疗慈善基金捐赠暨重大疾病集中救助活动温暖举行。

  • 2/7 郑州市医疗慈善基金捐赠暨重大疾病集中救助活动温暖举行。

  • 3/7 郑州市医疗慈善基金捐赠暨重大疾病集中救助活动温暖举行。

  • 4/7 郑州市医疗慈善基金捐赠暨重大疾病集中救助活动温暖举行。

  • 5/7 郑州市医疗慈善基金捐赠暨重大疾病集中救助活动温暖举行。

  映象网讯(记者 徐翯浩)9月21日下午,郑州市“医疗慈善基金捐赠暨重大疾病集中救助”活动在郑州市老年公寓温暖举行。现场活动中,郑州市四家爱心医院捐赠善款共计430万元,为63位重大疾病患者发放救助金105万余元。

  近年来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现象已成为当下和谐社会建设中一个突出问题,也是群众十分关心的热点问题。一些家庭,只要出现重大疾病病人,就可能在很短时间内花光所有积蓄,甚至子女辍学,生计都难以维持,陷入困境。慈善大病救助工作一直是郑州慈善总会救助工作的重点,长期以来通过各类慈善医疗项目、慈善大病基金救助的有效结合,把分散、零星的慰问帮扶变成经常化、规范化、符合我市实际、真正能使困难家庭得到有效改善的救助,形成独有的大病救助模式。

  此次活动就是郑州慈善总会大病救助模式的延伸。活动现场,郑州市第二人民医院捐赠100万元、第三人民医院捐赠120万元、第七人民医院捐赠180万元、第八人民医院捐赠30万元,为了2017年慈善大病救助提供了资金保障。与会领导为受助者代表发放了救助金。郑州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王万民在讲话中鼓励受助者增强信心,早日战胜病魔,呼吁我市更多的爱心企业和个人在第九个郑州慈善日带来之际积极参与慈善、踊跃捐赠,用实际行动支持我市慈善事业。

  自8月份以来,通过郑州慈善总会大病救助活动发放的救助金达260万元,惠及700余人。慈善助医一直是郑州慈善总会的救助重点,长期以来在郑州市各大医院设立的援助项目、建立慈善基金,帮助了无数因家庭经济困难、无力支付医药费的困难群众。在10月16日,郑州市第九个慈善日来临之际,郑州慈善总会积极倡议:希望我市广大的企业和单位及爱心人士积极回报社会,更多的参与到慈善事业中来,捐赠更多的善款,让慈善总会能够救助更多的弱势群体。

文章关键词:医疗慈善基金;捐赠;重大疾病集中救助 责编:谢瑜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捐赠励志图书 送去浓浓关爱

    为丰富春节期间在押人员精神文化生活,普及法制教育,宣传法律知识,2月10日,市妇联组织50多名巾帼志愿者来到周口市看守所,为在押人员送去300余册书籍。

  • 爱心企业为小学生捐赠图书

    2月6日上午,河南巨龙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为汝州市洗耳河街道办的七里小学捐赠了一批图书。

  • 河南新闻广播衣物书籍捐赠活动

    2014年9月16日,由河南新闻广播主持人、记者,河南省博远公益基金工作人员以及志愿者共二十余人组成的爱心团队,来到安阳林州市河顺镇井上村,看望山区留守儿童与老人,并举办“小爱传大爱·温暖你我他”爱心衣物、书籍募捐活动。

  • 捐赠学习用品

    9月16日,由鄢陵县政协委员们发起、组织、协调的浙江绿佳集团捐赠仪式在鄢陵县轩岗小学举行,共向轩岗小学376名学生发放校服、鞋、书包、文具等价值近10万元的学习用品。

  • 河南爱心企业捐赠150万元物资

    为灾区人民战胜自然灾害、重建美好家园贡献力量。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