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合作新闻 > 正文

网络媒体看企业食品安全——牧原集团的养猪"硬实力"

2016年10月24日16:06  来源:映象网

5034

牧原集团旗下的食品有限公司

牧原集团旗下的食品有限公司。

  映象网讯(记者 燕子丹 文/图)10月19日,由河南省食安办、河南省食药监局、河南省委网信办和河南省食品药品新闻协会组织的“河南网络媒体看食药企业”活动走进了位于河南省南阳内乡县的牧原集团总部,实地采访了牧原集团的食品安全、环保防治以及企业文化情况,对牧原集团的企业规范化,食品安全、环境保护情况有了一个深入的了解。

牧原集团实现了全程监控,把好每一道关。

牧原集团实现了全程监控,把好每一道关。

  牧原股份有限公司是集饲料加工、养猪生产、屠宰加工为一体的大型现代化农牧企业,集约化养猪规模居亚洲第一。公司始建于1992年,历经24年的发展,下设卧龙、邓州、钟祥、曹县、唐河、扶沟、滑县等10个全资子公司,目前已形成了以生猪养殖为核心业务,集饲料加工、生猪屠宰、生态农业、金融地产、公益事业、电商服务等多领域共同发展的产业格局。

 

环保设备

环保设备

  规范养殖,走出新路

  牧原集团多年来一直致力于让中国人吃上放心精品猪肉这一愿景,本着脚踏实地的原则,始终把食品安全放在企业发展中的重中之重,探索出了“全自养、大规模、一体化”的经营管理模式,在我国率先建立了集自主研发、饲料加工、生猪育种、种猪扩繁、商品猪饲养、屠宰加工、生态农业为一体的完整封闭式生猪养殖产业链,实现了生猪生产工业化,即:猪舍建设标准化,生猪饲养批次化、养猪饲喂自动化、粪污处理自动化、生产管理智能化。

  牧原集团坚守食品安全法律底线,致力用生命守护食品品质,确保让百姓吃上高品质的放心猪肉,实现了从场址选择、原料采购、饲料加工、生猪饲养到销往市场的各个环节全程监控,保证了食品安全可知可控可追溯,是河南省政府评出的首批“河南省出口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同时,病死猪无害化处理坚决做到“四个零”,即“死猪零流失、病源零传播、环境零污染、监督零盲区”,彻底杜绝病死猪流向餐桌。

 

猪舍内部猪舍内部

  探访牧原的网络媒体记者们认真践行“实事求是”的精神,实地深入到牧原内乡17分场、方城8场的养殖场区、治污区、有机肥加工厂、无害化处理车间、沼液还田区和内乡王店饲料加工厂、内乡牧原科技,用事实说话,感受到了牧原人用优秀责任感成就养猪事业、为社会默默做贡献的鲜活场景。通过实地查看和座谈、采访,记者们对牧原的发展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对牧原集团的食品安全工作大加赞赏。

  据悉,参加此次活动的网络媒体有光明网、大公网、人民网、新华网、央广网、中新网、中国网、新浪网、凤凰网、中国青年网的河南频道及大河网、大河健康网、映象网、中原网、大河客户端等。

      

文章关键词:网络媒体;企业食品安全;牧原集团;养猪硬实力 责编:谢瑜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借助网络媒体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习近平同志强调,解决党内存在的种种难题,必须营造一个良好的从政环境,也就是要有一个良好政治生态。政治生态污浊,从政环境就恶劣;政治生态清明,从政环境就优良。

  • 百家网络媒体金秋河南行走进洛阳白云山

    金秋时节的白云山天高云淡、秋高气爽,明净、湛蓝的天空下,漫山红遍,层林尽染,是景区一年中最富梦幻色彩、最迷人的季节。在白云山最美的时候,2015年10月15日,“陪你一起看秋色”——2015全国百家网络媒体金秋河南行活动走进了国家5A级洛阳白云山景区。

  • 百家网络媒体金秋河南行走进六羊山通天河景区

    2015年10月13日下午,六羊山通天河景区,秋高气爽,惠风和畅。在这风和日丽的美好时光中, “陪你一起看秋色”——2015全国百家网络媒体金秋河南行的记者们走进了六羊山通天河景区。

  • 全国百家网络媒体丝路行走进天水国家农业科技园区

    23日上午,“一带一路看甘肃”全国百家网络媒体丝路行走进天水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参观现代农业的发展前景。

  • 全国百家网络媒体丝路行走进天水南宅子

    23日上午,“一带一路看甘肃”全国百家网络媒体丝路行走进南宅子,记者朋友顿时被大庭院震撼了,有几个记者说,这个庭院一定是之前富有人家的庭院,要是自己能有这样一个庭院,那一定是很惬意一件事。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