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合作新闻 > 正文

正月十五闹元宵 第五届金水群众文化艺术节启动

2017年02月10日14:43  来源:映象网

5034

2017年第五届金水群众文化艺术节启动


2017年第五届金水群众文化艺术节启动

  映象网讯(记者 徐翯浩)舞龙灯、扭秧歌猜灯谜,正月十五闹元宵。2月10日上午,以“金鸡报晓迎盛世”为主题,由中共金水区委宣传部、金水区文明办、金水区文化旅游局主办的第五届金水群众文化艺术节启动仪式暨第十七届民间艺术大赛在文博广场举行

2017年第五届金水群众文化艺术节启动

2017年第五届金水群众文化艺术节启动

  活动现场,来自金水17个街道办事处的20余支民间艺术团队,近万余辖区居民欢聚一堂,现场有猜灯谜、秧歌、盘鼓、广场舞、社火多姿多彩的传统民间文艺活动,以及剪纸、泥塑等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书画作品展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形式。


2017年第五届金水群众文化艺术节启动



2017年第五届金水群众文化艺术节启动


  本次活动还在现场设立各类惠民活动展台,包括计生宣传、卫生知识宣传、健康教育、社会保障政策咨询、法制普法宣传等,受到辖区居民的热烈欢迎。此次区卫计委展区的“硬件”是一大亮点,体验式宣传展架集节育环展示、药具展示、以及妊娠胚胎发育过程模型为一体,将青春健康、新婚健康、生育健康、生殖健康、育儿健康、健康生活六大健康知识全方位,立体式的展示在群众面前。其中,更吸引群众驻足观看的是金水总医院的工作人员现场为群众演示心肺复苏术,并对现场的群众进行手把手指导。


2017年第五届金水群众文化艺术节启动


  近年来,金水区在加快经济发展的同时,着力实施文化惠民工程,通过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不断推动群众文化活动常态化。据了解,2017年元旦至春节期间,金水区共计组织开展各项文化艺术活动近两百余场,内容涵盖各个艺术门类。不仅如此,目前已启动的第五届金水群众文化艺术节将涵盖舞蹈、戏曲、话剧、摄影、书画等多种艺术形式,以文化惠民为宗旨举办20多项大型文化活动,时间将一直持续到今年年底,活动预计将覆盖金水辖区各社区,为广大市民奉献一道道精彩的文化大餐。

文章关键词:元宵节;金水区 责编:徐翯浩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元宵节“堵堵堵”模式将开启!出去嗨的郑州人看这里

    元宵节将至,各大公园、广场、商场会在元宵期间安排灯会、猜灯谜等各类民俗活动,根据往年元宵节期间道路交通规律,本周(2月9日至12日)为游园高峰,郑州市以下区域交通流量大,交通压力大,请广大交通参与者避让并错峰出行。

  • 元宵节将现“半影月食”天象 公众可赏“带食月落”

    天文专家介绍,元宵节当日天宇将悄然发生一次“半影月食”天象,我国大部分地区在11日日出前可赏“带食月落”。天文预报显示,本次半影月食从北京时间11日6时34分开始,至10时53分结束,西亚、欧洲、非洲大部以及北美洲和南美洲的部分地区全程可见。

  • 郑州元宵灯展因安全原因取消 市民感叹“年味”不再

    年近40岁的安女士,从小在管城区长大,紧挨着百年德化步行街生活,留存她脑海深处的灯展记忆,回想起来依旧美好。据一位知情者透露,郑州人民公园归属市园林局管理,该园多年举办元宵灯展,并非是其“本职”工作。

  • 我的元宵节

    元宵节是年的结束,更是年的高潮,是欢庆着一路走来,走向更盛大的狂欢。

  • 元宵节来到 汤圆成市场“主角”

    元宵节来到,吃汤圆是必不可少的习俗。在我市各大超市、集贸市场汤圆成了热销产品。

  • 元宵佳节猜灯谜 开封府包大人送“金牌”

    2月22日农历正月十五元宵佳节,虽然春节假期已经结束,但开封府景区游人如织的火爆场面仍然延续。

  • 元宵节走近 灯笼渐走俏

    2月17日上午,一名市民为孩子挑选花灯。

  • 元宵节 这里最热闹

    元宵节是过了新年之后的第一个重要节日,“正月十五闹元宵”元宵节讲究的就是一个闹字!华灯初上,或全家一起,或青年男女,三五成群走出家门,逛公园、看花灯、猜灯谜,都是老传统了!在咱郑州,今年元宵节最热闹的要数郑州方特了!正月十三到十五,郑州方特梦幻王国专门开设了元宵夜场,丰富多彩的演艺和活动、流光溢彩的特色装饰、优惠的门票,在元宵夜场第一天就吸引了2万多名游客来园畅游!

  • 猴年元宵盛世狂欢 尽在开封清明上河园

    正月十五、十六,清明上河园门票大优惠,陪您一起欢欢乐乐闹元宵!

  • 公交车上闹元宵 乘客猜中谜语就能得到汤圆和气球

    元宵节要吃汤圆,猜灯谜,这是风俗。郑州市民一个福利来了,坐公交车就可以闹元宵,猜灯谜,猜中的还能得到汤圆奖品。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